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推开一扇扇家门 架起一座座心桥 泸州市兆和学校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6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学生家庭

◎ 邓洁莉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今年寒假期间,泸州市兆和学校坚持“厚德博学,励行至善”的校训,持续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活动,将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化、持续化工作,以此作为兆和学校“激情德育”的重要抓手,把“集中做好家访工作”打造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

据悉,该校领导对此次家访活动进行了提前部署,并由德育处安排落实,逐层推进,由班主任结合本班学生实际对学生进行全面分析,确定家访对象。本次家访活动面向全校47个班级,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家访中,全校班主任组成47个小组,驱车数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推开一扇扇家门,架起一座座心桥,与家长及学生们交流互动。访谈中,老师们向家长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介绍学校、班级有关工作举措,以及孩子的在校表现,共商提高孩子学习能力、养成良好习惯的方法,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假期安排,并就学生们的假期学习计划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指导。

这次家访行动让不少家长感慨良多,表示:非常幸运孩子遇上这么负责任的校长和老师。通过这次家访,自己对孩子多了一些了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后一定要和孩子像朋友一样多沟通、交流、谈心,和孩子从朋友做起,让孩子在爱的气氛下快乐成长。同时,这次家访让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扬我校的兆和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不断进步。”

“捧出丹心映兆和,拿来赤胆照星空。心有梦,踏征程;栉风沐雨与君同,誓倾热血润龙马,跃马扬鞭人为峰。对于受访学生及家长而言,这是一次思想和行为的指导,无论学生还是家长都受益匪浅,有助于促进我校学生更好地学习和发展。缩短了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的距离,让学校对孩子们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获得了更多的教育助力。”兆和学校校长王泽忠表示,全校教师一定会把这份爱与责任持续下去,使之渗透到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之中,让兆和的爱与教育无时无刻无处不在。

新闻推荐

“铁三代”异地过上幸福年

□本报记者肖婷姓名:徐天赐赵天利职业: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项目经理部员工年龄:27岁、23岁家乡:安徽阜阳,距离泸州...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志愿者助农采茶忙2021-02-25 06:23
猜你喜欢:
拍卖延期公告2021-02-25 00:45
评论:(推开一扇扇家门 架起一座座心桥 泸州市兆和学校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