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十年后的我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2-24 23:45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七中2020级18班刘煜瀚指导老师唐丽

一段优美的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的大脑立刻转换模式,进入上课状态。阵阵书声,伴着窗外鸟儿的歌声,犹如一场音乐盛典。我眺望窗外的远方,心中的魂像被一股神秘的力量钩住,竟不觉得开始发呆。随着心中困意袭来,眼皮慢慢地打起架来。

时光飞逝,转眼来到了十年之后。“钉铃铃”,我的闹钟响了,如同运动场上枪响一般,家里的每样东西都开始“动”起来。“管家”开始做早餐,而我的两位“仆人”开始给我分别穿衣、洗漱。一会儿香喷喷的七分红酒牛排、烤全鸡就弄好了。我穿着我的限量版西装,开着我的黄金玛莎拉蒂上公司。到了公司楼下,我把车交给助手开到停车场,我径直带着一股风向公司走去。

“老板,有位客户在您办公室,等您多时了!”我的助理走过来说。是谁呢?想着这个问题,我坐着电梯来到了157层。到办公室一看,多么熟悉的背影……咦!这不是我初中时的校长——强校吗?我立刻走上前去,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强校,什么风把您吹来了啊,这么久不见,依旧风度翩翩啊!”

“强校,老师和同学们还好吗?”“我现在已经不当校长了,改行做医疗了。记得十年前‘新冠病毒’爆发吗?我改行做了医疗,下次如果再有啥病毒爆发,也可以提前预防,防范于未然嘛。”强校说。

“您真是目光深远啊!不愧是当过校长的人。”“这次我来呀一是看看你,二是想问问你毕业这么久了,要回母校看看吗?这些年,学校在新校长的带领下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好啦,今天公司还有事,就不和你多说了。”说完,强校匆匆离去。

送走强校,我带几个下属买了最新高科技产品,开车往学校去。

下车一看,哇!这还是我记忆中的学校吗?绿树成荫,到处鸟语花香,一片生机盎然的样子。保安室门口还有2个巨型机器人。但就是没瞧见保安。原来,现在早已不需要保安,全是华为7G智能识别系统装置,它联接了大数据呢。我把脸靠进识别器,机器传出一句:“你好,第36届毕业生刘煜瀚,欢迎来到七中。”我先是一惊,毕业这么多年了,学校居然记得我的名字,心中涌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

进入校园,听到操场传来一阵掌声。我过去一看,原来是校长在给入学新生发表演讲。咦!这不是我初中班主任唐老师吗?原来强校说的新校长是她。

唐老师带着满头花白的头发走过来,见了我,先是一愣,然后猛地拍一下手,想起当年调皮的我。唐老师聊起当年我的调皮,给她带去了很多烦恼。这时有一群上体育课的同学向唐老师走来。看到同学们活泼的样子,我不禁流下眼泪,怀念初中的时光...

突然,一颗球向我袭来,我惊了一下,睁开眼睛一看,周围的一切都没有变,才想起这是一个梦。“刘煜翰,你做什么梦呀,站起来,清醒清醒。”

又被唐老师罚站了,不过,想起梦中情景,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初中时光,努力学习,让美梦成真。

泸州市知名作家曾志明:想象是作文的翅膀,想象又要以现实为基础。这篇作文的优点,一是思维放得开,二是想象很合理。在结构上,也比较完整,梦境和现实的转换也非常自然,把上课打瞌睡的错误,写成了一个美好的故事,很是有趣。一些细节处理也很好,如强校的选择,智能机器人的问候,一只球敲醒美梦等。祝小作者梦想成真。

新闻推荐

暗示市场机会偏小?易方达旗下又一基金限购 三个月内第五次

继易方达中小盘后,被称为“世界第三大酒庄”的易方达基金旗下又有基金宣布限制大额申购。2月24日,易方达价值精选发布公告...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后的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