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家校零距离 携手助成长 泸州天立春雨学校举办首届家校节暨课程博览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数字化课堂集学科知识与新媒体技术于一体

4月1日,泸州天立春雨学校举办首届家校节暨课程博览会,让家长们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孩子,感受和体验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本届家校节寻家校合力之齐心,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学生成才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数字化课堂落实“六立一达”

据了解,本次家校节活动包括课堂展示、阳光大课间、主题班会、个性化选修课体验、文艺汇演等内容。上午8:00,礼仪队员们穿着统一服装,迎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家长们。“泸州天立春雨学校欢迎您!”一声声亲切的问好回荡在校园,让家长们刚一跨进校门就如沐春风。

走进教学楼,各班级的教室里一片书声琅琅,充满激情的晨读为美好的一天拉开序幕。正式上课了,随意走进一间教室,见到的是各学科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神采飞扬,同学们在座位上专心致志。陪伴坐在孩子们身旁的,还有一群非常认真的特殊学生——学生家长。他们不仅欣喜于教师的教学艺术,欣赏着孩子出色的表现,更关注着孩子的课堂学习状态,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孩子在学校的快乐生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数字化无疑是当天的一大课堂亮点。天立春雨学校的数字化课堂集学科知识与新媒体技术于一体,将一个个单词、一串串数字、一句句诗词灵动展现眼前。课堂上,人人有平板、人人都参与、人人是主体,这样的创新、有趣、高效、激情的课堂模式,将天立教育“六立一达”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

阳光大课间变身“亲子运动会”

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下课铃声响起,大课间到了。各年级学生们迅捷而有序地跑步来到运动场上,一场富有天立特色的自选运动项目拉开序幕。

“涵养个性,立己达人。一、二!”伴随着校园广播里节奏明快的音乐响起,同学们激情投入到各项运动中,踢毽子、打羽毛球、跳长绳……一个个矫健的身姿,成为操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家长们纷纷举起手机或相机拍照、录像,留下这生动的瞬间。

不少家长也深受感染,主动加入到运动行列中去。一时间,这场阳光大课间活动变成了欢乐的亲子运动会,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着运动的快乐,在互动中增进了情感,在参与中回味了学生时代的校园生活。

大课间活动结束后,艾义欣同学的母亲喜悦地说:“今天终于亲自感受到了他们每天的快乐时刻啦!”杨贤俊逸同学的母亲则说,最好的青春年华应有远大的理想、幸福的憧憬,更有此时的阳光。

个性化课程满足不同学习需求

学生综合实践教育活动是着眼于发展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探究能力的发展性课程,是基于学生的经验,密切联系学生自身生活和社会实际,体现知识综合应用的实践性课程。而天立春雨学校开设的个性化选修课程正是该校综合实践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

上午10:00开始,个性化选修课程体验成为本次家校节上最具吸引力的一大看点。“细说”经典名著、Robomaster机甲大师、播音与主持、春雨花语、春雨美食坊、地球事务所、哆啦A梦的口袋、风水地理、古典舞、古人那些事儿、固定翼航模、合唱艺术、机器人与编程、吉他、几何画板、架子鼓、剪纸艺术、陶艺、网球、植物栽培等个性化选修课程在科技馆、综合楼、国学馆等场馆内同时举行,孩子们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各自喜欢的课程。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Robomaster机甲大师、固定翼航模、插花、陶艺、机器人与编程等满足了学生多样化和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选修课程,尤其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也吸引着众多家长前来旁观。一位陪着女儿学习插花艺术的妈妈对记者说,个性化选修课让孩子们能够勤动脑、多动手、善讨论,激发学习潜能,促进全面发展,非常有意义。

飞扬的青春 展现不一样的精彩

本次家校节活动,不仅让家长们走进课堂,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更让家长们见证了天立春雨学校对孩子们的全面培养课程。

当天下午,在天立春雨学校运动场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在航模表演中拉开帷幕,乐队演奏《雁翔长空》瞬间带动观众情绪,点燃现场氛围。现代舞蹈《endless》活力四射,充满激情;歌曲合唱《山楂树》《库斯科邮车》俏皮灵动,充满希望;古筝合奏《荷塘月色》悠扬婉转,充满韵味;家校节目《创造力max的coser》中,家长、师生同台共秀,心连心、情润情,既传承经典,又充满现代气息,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英文歌曲串烧《歌舞青春》充满青春的活力;舞蹈《青春离歌》更多了一份青春的美好;教师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中,平日里严谨、严格的老师,在此刻却如此可爱……最后,本次汇演在朗诵《少年中国说》中圆满落幕,本届家校节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天立春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家校节暨课程博览会的举行,充分体现出该校“育天之骄子,铸时代栋梁”的文化自信。今天的精彩绽放,其实是天立人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用心耕耘的真情奉献。

新闻推荐

清明假期 泸州市道路客运发送旅客246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肖婷)4月6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3日至5日),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呈现中短途火爆态势,全市道路客...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校零距离 携手助成长 泸州天立春雨学校举办首届家校节暨课程博览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