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副省长杨兴平莅泸调研并肯定 泸州为其他市州改革发展提供了样本 刘强陪同并作工作汇报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6 1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虹) 昨(25)日,副省长杨兴平率队调研泸州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陪同并作工作汇报。

在泸期间,杨兴平一行先后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西南医科大学、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和叙永县正东镇普市村实地调研,并听取泸州市相关情况汇报。

杨兴平指出,今年以来,泸州在投资拉动、转型发展、自贸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工作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为四川省其他市州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样本和经验。

杨兴平指出,泸州试点百分之百全民预防保健,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接下来,泸州要加强分析研究,主动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为全民预防保健在全省其他市州推广运用多提意见建议。

杨兴平还就西南医科大学加快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学科建设,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成果转化;要坚定不移推进协同发展,完善全科医学教学质量,加强全科医生实践基地建设,建立健全以临床培养培训基地和基层实践基地为主体的全科医学的实践培训网络;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探索政策措施,大力引进学科领军人才;要坚定不移提升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国家新增医学类的专业布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完善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的联动机制,优化教育的体系结构,开设医学紧缺的相关专业。

下午,杨兴平来到叙永县正东镇普市村,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勇的家里与他拉家常。杨勇说,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开展以来,自己和其他村民都建了健康档案,还有了家庭医生。车祸手术治疗后只能拄双拐勉强行走的他,在村卫生站中医理疗和康复训练后能拄单拐行走了。杨兴平还到普市村卫生和计生服务站和该村利用“致泸合作”农村产业扶贫资金发展的高山蔬菜基地进行调研。

刘强简要汇报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相关工作情况。刘强说,在教育工作方面,泸州市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有序推进教育均衡,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在卫生与计生工作方面,泸州市扎实推进全民预防保健,今年以来,全市完成体检152.97万人,列入重点管理76.3万人、精准管理6万人,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80.3%,同时积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健康城市。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协副主席何延政等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免费体检 撑起全民健康“保护伞”

时间10月9日地点叙永县卫生计生局人物叙永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郑远良背景2014年下半年起,叙永县启动农村贫困地区卫生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15年,这一试点在全县推广,用两年时间为全县所有群...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副省长杨兴平莅泸调研并肯定 泸州为其他市州改革发展提供了样本 刘强陪同并作工作汇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