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叙永:引进企业上市融资可获奖励 古蔺:垃圾焚烧发电厂明年底投用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1-06 1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婷

11月1日至2日,叙永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古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分别做客泸州新闻网“新闻会客厅”,就企业上市、项目建设等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了在线交流。

叙永县

通过招商引进入驻叙永的企业在境内主板首发上市融资可获1000万元补助

某网友所在的浙江金融企业有外迁上市的打算。该网友咨询,企业到叙永上市有何相关政策?

唐杰回复:一是通过第三方机构引进入驻我县的企业,在境内主板完成首发上市融资的,县级财政对第三方机构给予200万元奖励。在境内创业板、中小板完成首发上市融资的,县级财政对第三方机构给予100万元奖励;二是企业按规定异地“买壳”上市后并将注册地迁到叙永,所募集资金投资在我县并在我县纳税,根据地方留存比例,县级财政前5年按50%予以奖励;到本地注册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资本运作方式绝对控股上市公司,或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完成首发上市融资,并在我县投资纳税的,县级财政按每年所纳税收地方留存部分前5年按30%给予奖励;三是对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我县的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完成首发上市融资的,县级财政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一次性补助;四是建立上市“绿色通道”。企业实施上市工作过程中涉及相关审批事项、有关证明,各相关审批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对企业上市工作全程给予“绿色通道”待遇;对企业上市过程的相关审批事项要简化程序,减免规费、特事特办、限时办结。

叙永县针对卫生计生人才放宽公开考试和直接考核招聘条件

网友咨询,请问叙永县在卫生计生人才引进方面有什么政策?

唐杰回复:目前,叙永县执行的卫生计生人才引进政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实施国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免费培养项目。从2010年起,启动实施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我县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二是实施人才定向引进项目。从2016年起,四川省卫计委在全省88个贫困县实施了定向专科生引进项目,根据我县定向专科生引进计划,按直接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程序进行,签订聘用合同后,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三是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三支一扶”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近三年毕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其中“支医计划”可放宽到成人教育医学专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对服务期满(两年以上)、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结合我县编制和岗位空缺情况,可直接考核招聘到我县的乡镇事业单位;四是放宽公开考试和直接考核招聘条件。乡镇卫生院可通过公开考试招聘医学类专业技术人员,学历可放宽到中专,笔试开考比例可放宽到2:1,相同招聘条件的岗位可实行集中打包招聘。

川南地区首座大型水库——永宁水库正在加快建设中

网友咨询,永宁水库将坐落在叙永县,何时开始建设?

唐杰回复:川南地区首座大型水库——永宁水库正在加快建设中。永宁水库选址位于永宁河支流清水河中游,坝址处控制流域面积167平方公里,灌区范围涉及城区叙永镇、白腊镇、两河镇、兴隆镇、龙凤镇、天池镇、马岭镇、向林镇、水尾镇、大石镇等10个乡镇。初步计划永宁水库正常蓄水位518米,总库容1.12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约19万亩,供水人口约35万人,估算工程总投资约32亿元。

工程建成后,能彻底解决叙永县县城及北部地区灌溉和饮用水源安全问题,同时,对保障叙永县工业用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强化叙永县防洪能力等方面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县上已成立永宁水库前期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负责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现正在开展地质勘察和规划方案报告修改工作。

古蔺县

古蔺县城棚户区17个项目2020年前全面完成

网友咨询,古蔺县棚户区改造具体推进情况如何?

陈廷俊回复:古蔺县城棚户区原定为墨宝寺、齐安宫、滨河路等7个片区1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后经过论证增加了公安局片区、林业局片区、光明路二期、环城路一二三期等共计17个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全面完成。

自2014年启动棚户区改造以来,已经启动了墨宝寺一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齐安宫棚户区改造项目、滨河路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搬迁。同时,我县即将启动老体育中心、滨河路二期、墨宝寺三四期等棚户区改造项目。

2018年前古蔺县将完成117个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网友咨询,古蔺县大部分乡镇离县城较远,怎样改善群众在基层看病就医条件?

陈廷俊回复:近五年来,我县改扩建了乡镇卫生院18个、村卫生室115个,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远程影像阅片诊断系统。2017年,已投入大量资金对太平镇、二郎镇、龙山镇、双沙镇、石屏镇5个乡镇卫生院进行改扩建,投入780万元对52个村卫生室进行改扩建。按照脱贫攻坚要求,在2018年前,完成117个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完成了72个。通过脱贫攻坚和提档升级,基层医疗条件将极大改善。

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明年年底投用

网友咨询:古蔺县对全县垃圾和污水处理有没有长效机制?

陈廷俊回复:我县将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我县垃圾、污水处理的问题。我县日处理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日处理200吨的县城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将于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日处理40吨的6个乡镇片区压缩中转站和6辆转运车即将投入使用;到2019年做到每户农户1个垃圾收集桶、每个村至少5个垃圾收集点、每个乡镇至少一座垃圾中转站和一辆垃圾清运车。19个乡镇污水处理站、10个乡镇污水处理点、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都在紧张施工中,将于今年年底全面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叙永县2017年 国家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开工

本报讯(苏忠国杨建波记者罗森波)10月24日,记者从叙永县水务局获悉,该县2017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两河项目区肖家河小流域治理项目于日前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101.63万元,预计11月底全面完...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引进企业上市融资可获奖励 古蔺:垃圾焚烧发电厂明年底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