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开启一场乘势跃升的征程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3月14日至20日,县脱贫办组织督导组前往观兴镇、赤水镇、水潦彝族乡和落卜镇开展全覆盖督导,着重模拟省级全覆盖督导采取“听、查、看、访、评”的方式进行,并将查找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指导全县逐项对标整改。

加码加压,只为自警自省;把脉问诊,只为对症早治。

4月9日至10日,全县脱贫攻坚第一轮交账会先后在龙凤、正东、摩尼三个镇巡回举行。交账会上, 25个乡镇负责人先后作了交账发言,讲特色重在新颖,述问题切中要害,提建议针砭时弊,保证了交账会开得紧凑扎实而富有成效。

乘势跃升

鏖战五月从头越

红五月之际,叙永县各乡镇脱贫攻坚硬件设施项目加紧实施,掀起热潮;住房保障、贫困村电网、广电光纤“户户通”工程等有序推进,先期冲刺“双过半”势头强劲。

经精心筑巢引凤与招大引强,一系列产业项目纷纷落地:

——1月6日,县纳米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填补叙永县在科技领域发展的空白。

——3月17日,县全域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中扶控股、美景天成与企业代表共谋叙永产业扶贫大计。

——3月27日,县LNG综合利用和物流发展推动项目成功签约,将为全县工业发展提供完备的能源保障。

——3月30日,县乡村振兴旅游扶贫特色小镇项目在杭州市绿城集团总部成功签约,将为开发分水及罗汉林景区提速助力。

——4月8日,县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特色小镇项目(摩尼、水潦)成功签约,打造县域南面的璀璨明珠指日可待。

——4月17日,县政府与四川远丰森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页岩气液化项目,将科学利用县域蕴藏丰富的能源。

——4月20日,县政府与高桂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县原味农品商贸公司成功签约生态农牧业产业园项目,将竭力延伸全县种植养殖产业链。

——5月11日,市属国有企业助推叙永脱贫攻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将助力全县重点脱贫项目驶入快车道,注入加速度。

5月5日,后山镇三斗米村的165户贫困户喜获30多万元的红利;过去一年,村集体经济营利680万余元。勇开先河的创举,昭示着全县贫困群众在上级主导下抱团发展、自主解困的自信与觉醒。“五四”青年节当天,全县100多名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青年干部自发组织开展“汇聚青春·建功脱贫”素质拓展活动,表达了他们为全县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奉献青春芳华的坚定意志。

乘势进军,叙永志在必胜。

新闻推荐

周末驾车出行 这些路段需要注意

◎龙年汪秀卿川江都市报记者朱俊周末到来,不少市民将驾车出行,泸州市路政支队和本报特为您提供本周末泸州市普通公路权威的...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一场乘势跃升的征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