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分水村救援·追踪 所有失联者均被找到 已开展事故原因调查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2-1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现场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本报讯 截至昨日14:08,叙永县分水镇山体滑坡最后一名失联人员遗体被找到。经确认,正是此前通报的失联者。至此,12名被埋人员已经全部找到,7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5人遇难。

泸州市安监局消息,12月10日,泸州市政府已成立叙永县分水镇山体滑坡原因调查组,并聘请专家参与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开始开展调查工作,调查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据泸州市消防支队消息,12月10日晚,参与救援的各支队消防救援人员陆续撤离现场,除泸州市消防支队在现场留守30名消防员进行监护,夜间轮流值班外,其余队员已陆续撤离。

目前,“12·9分水山体滑坡”获救的7名被埋群众中6人情况稳定,一人因伤势严重转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继续治疗。

据叙永县人民医院院长黄嵩介绍,医院收治的受伤群众伤情主要分两大类,一类骨折,二类是胸部外伤导致的肺挫伤。其中,转院的重伤伤员,是一名20岁的男性。房屋垮塌导致其双大腿骨折,双侧股骨头挤压伤综合症,失血性休克,目前伤势已趋于稳定。

川江都市报记者还从叙永县卫计局和两家医院了解到,目前,虽然住院伤者的身份证、医保卡等所有登记信息都存在缺失,但是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对于危重病人的及时抢救和治疗都是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至于相关费用,将按国家相关政策办理。

此外,叙永县人民医院还特别邀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精神科副教授龚科到现场对伤者进行心理疏导。

相关新闻

叙永分水叙威公路 中断两天后将恢复通车

◎ 苏忠国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本报讯 昨日,在叙永县分水镇滑坡现场,四川路桥工人正在全力抢通叙威公路,经连夜抢修,一条长约500米,宽约7米的临时交通便道已基本成型,预计今日能基本具备通行条件。

据悉,叙威公路是连接四川和云南的重要省际通道,为早日抢通道路,路桥工人不仅在接近零度的低温下连夜作业,就连吃饭也都在工地上解决。

道路的抢通不仅得力于路桥工人的辛苦付出,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由于山体滑坡处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暂时无法施工,要想早日通路,只能改道,改道要占用当地10多户村民的承包地,在险情面前,附近村民自愿将承包地拿了出来。

“路通了大家才方便,自己能出点力就出点力吧!”为早日抢通道路,当地村民陈浪还无偿地将自己的机具和石材贡献了出来。

新闻推荐

叙永山体滑坡追踪:千人彻夜援救!云南消防支队也来驰援

胡润林摄苏忠国摄苏忠国摄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时·事·快·报2018-12-11 11:16
猜你喜欢:
评论:(分水村救援·追踪 所有失联者均被找到 已开展事故原因调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