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叙永新闻 > 正文

女孩走失路边哭泣 幸遇警车经过 民警及时帮忙,为小女孩找到家人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16时许,一条“急寻走失女孩家属”的微信在泸州市叙永县网友圈中迅速传播,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女孩是怎么走丢的?家人在哪里?幸运的是,女孩在走丢的时候碰到了好心人,又遇到了民警,在被送往派出所后,原本哭泣不止的女孩得到了民警的帮助,迅速找到了家人。

◎ 林付丽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女孩走失路边哭泣 幸好遇到警车

“我驾驶警车出警后,正在返回派出所路上,路过西外永兴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了她。”据叙永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胡春梅介绍,当天15时许,她驾车经过加油站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停车等待绿灯通行时,看见街道对面有一个男子在向她招手,“你快过来一下!”男子大声喊着,胡春梅注意到男子手里提着一袋水果,身旁站着一名小女孩,女孩在大声哭泣。于是,她赶紧将车掉头驶向马路对面,下车询问情况。

据男子介绍,这个小女孩走丢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在确定男子和女孩并不认识后,胡春梅将女孩抱进了警车,此时现场已有不少人围观,大家都在帮女孩出主意,希望民警能帮忙。“孩子上了我的警车,你们放心吧,我一定将她平安送到家人手中。”胡春梅向周围人说明情况后,上车安慰孩子,然后驾车开往西城派出所。

女孩乘车时走丢 家人很快寻回

“女孩说爸爸妈妈上班去了,不在家。”期间,胡春梅询问小女孩念念(化名)家中情况,但6岁的念念一直哭泣,始终说不出家里的地址,也说不出家人的电话号码,只是不断说父母不在家中。

念念被送到派出所后,派出所民警继续安慰她,并带她到附近的小卖部买了零食。经过耐心的询问,民警得知念念当天吃过午饭,离开家人的时间也不长。通过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念念家人的电话,并联系其家人赶往派出所。

昨日,念念的母亲罗女士(化名)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事发当日,她带念念到叙永县城念念的姨妈家玩。当时,她和姨妈带着几个小孩乘车,一行人到站下了车,但没有注意到念念还留在车上。发现念念不见后,她急得不行,正张罗着让亲戚帮忙寻人,就在此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罗女士说,回家后,她反省了自己的错误,也跟女儿谈了心,让女儿记住要随时跟紧家人,如果走失应该如何自救等。罗女士表示,以后她会加倍小心,绝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意外。同时,她十分感谢民警和帮助念念回家的好心人;女儿回家后,心情已经平复。

新闻推荐

把饮水安全、河湖治理、项目支撑作为重点 泸州市水利工作服务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简放鹏实习记者周传兰实习生郭荞璐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到敬老院送温暖2019-02-01 05:30
评论:(女孩走失路边哭泣 幸遇警车经过 民警及时帮忙,为小女孩找到家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