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广泛开展科技科普教育活动、狠抓重点人群 泸州市多方面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杜玉青)昨(13)日,泸州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泸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泸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6.9%,增速为11.2%,超过省政府下达的10%的增速目标,全面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泸州市着力从广泛开展科技科普教育活动、狠抓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领会思想、紧盯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学素质工作新使命,全力推动实现“2020年泸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8%的工作目标”;要通过提升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科普信息化水平,提升科普宣传活动实效;要通过加快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等方式,抓住重点、补足短板、夯实载体,有效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要强化领导、落实保障、严格考核,切实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日出席会议。会上,纳溪区、叙永县、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推荐

东西联姻的脱贫桥梁

(上接第一版)劳务协作联络站还建立了定期回访机制。在每批贫困务工人员送达后,由劳务协作联络站工作人员进行回访,及时帮助务...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泛开展科技科普教育活动、狠抓重点人群 泸州市多方面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