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累计投资过半,两个隧道贯通……叙威高速公路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02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全长395米的长秧隧道已贯通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叙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部了解到,作为叙威高速的重要工程节点,全长555米的普占隧道顺利贯通,同时,长395米的长秧隧道也随之打通。目前,叙威高速各标段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截至7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7.83亿元,占预算总投资的54.39%,全线预计2020年9月建成通车。

7月29日,在叙威高速公路普占互通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尽管普占隧道已经贯通,隧道内的初支、仰拱浇筑尚未结束,装载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铲车交替上场,现场施工一派繁忙。

据叙威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四川路桥大桥分公司工作人员苏远介绍,历经大半年的努力,施工难度较大的普占隧道顺利贯通。作为叙威高速与厦蓉高速连接点附近的第一个隧道,长达555米的普占隧道打通后,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隧道建设困难多,这在叙威高速公路建设中还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叙威高速全线比较复杂的地质条件、超过一半的高桥隧比才是制约工程进度的主要因素。

根据规划,叙威高速施工图设计全长41.809公里,其中主线长35.335公里,连接线长6.474公里。全线设计特大桥2座,长达2970米;9座隧道总长5146.5米,桥隧比54.62%。

据了解,为了推进叙威高速公路建设,沿线新建、改建便道约23条,合计长度约24.79公里,也为沿线群众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贡献。

到目前为止,叙威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1865米的尖山峰特大桥工程量已完成一半多;长达1458米的吼西坪隧道左右洞已掘进500多米,正在推进初支、仰拱及二衬施工。

值得注意的是,在叙威高速建设过程中,高科技的运用为保障工期、提升效率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例如,叙威高速叙永段将建立2个智慧化梁场:在龙门吊上安装摄像头,随时监控工区人员安全施工;T梁养护使用可自动伸缩喷头的养护喷淋装置,喷头可自动伸缩、旋转,实现对T梁全方位无死角的喷淋养护……

新闻推荐

泸州市政协将住区(县)委员纳入专门委员会管理,确保全体委员挑大梁、唱主角、当主力 搭建履职平台 当好委员“娘家人”

■罗冠南本报记者周雪梅近日,市政协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泸州市委员会关于住区(县)市政协委员编入专门委员会...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累计投资过半,两个隧道贯通……叙威高速公路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