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 泸州这些医药机构遭了 泸州查出706家次医药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拒付(追回)违规医疗费用779万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30 11:15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菁

近日,泸州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今年4月启动的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情况。截至目前,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532家,发现违规机构706家次,拒付(追回)违规医疗费用779万元,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30家,解除医保服务协议16家,医保行政处罚11家,移交司法机关3家(人次),举报投诉奖励3人,发放举报投诉奖金2400元。

与此同时,市医疗保障局还发布了部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隐瞒车祸骗保 被移交公安机关

2019年4月,叙永县参保群众王兴(化名)与唐利(化名)发生车祸,导致王兴右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此后,二人虚构外伤事实,报销医疗保障基金2.1万元。

按照相关规定,上述情形不应由医保基金支付,王兴等人行为已涉嫌虚构外伤事实骗取医疗保险基金。市医疗保障局已将相关调查材料移交叙永县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处理,对违规报销的医保基金全力追缴。

药店留存社保卡属违规

2019年2月,泸州市医疗保障局对第一季度申报新增协议管理医药机构泸州某大药房进行核查,发现柜台有13张留存医保卡,其中医保系统核实XX参保人门诊费用236.5元是在该药房刷卡结算。按照《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书》定点零售药店的第二十一条第4项的规定,暂停该药店全市医保联网结算1个月。

医院虚记费用 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在2018年,泸县XX医院通过虚记费用(化验室肝肾功、X线照片虚记268次、电针、骨折经皮钳夹复位术、中药熏药治疗、淋球菌培养、数字化摄影、血红蛋白电泳、住院病人虚记照片、电针、腰椎间盘突出推拿等、未照片计费、多计腹股沟斜疝费),串换对码(常规心电图三通道串换六通道、十二通道、十五、十八导联等),药品购销存不符(注射用盐酸川芎嗪购销存比率126%,违反协议规定大于120%)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66939.2元。根据《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及《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第六十一条第八款有关规定,按第六十一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追回该院违规违约报销费用66939.2元;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伪造医疗文书骗保 被移交公安机关

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合江县白鹿镇某村卫生所医生肖晓(化名)通过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疗服务行为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2.71万元。医保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切实做好四川省社会保险欺诈案件查处和移送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法〔2015〕99号)和《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医保基金2.71万元,解除医保服务协议,并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不合理用药 被暂停医保服务

明明是外伤,医院用药里却有感冒药。2019年3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检查时,发现泸州江阳区XXX医院存在轻指征入院、伪造医疗文书和虚记费用、病历与病情不相符、不合理用药等,按照医保协议第十二条、第六十一条第8项的规定,暂停全市医疗保险服务3个月。

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市民,发现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市民可通过举报电话或智慧泸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医保机构将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规定给予奖励。

举报电话泸州市: 0830-2513595江阳区: 0830- 3123428龙马潭区: 0830-2507275纳溪区: 0830-4211507泸县: 0830-8185902合江县: 0830-5264000叙永县: 0830-6225077古蔺县: 0830-7204170

新闻推荐

“零首付”购物,出手前请慎重

◎黄勇/文闻扬/图近日,本报报道了叙永男子郭某到叙永某手机零售店,“零首付”分期购买了一部手机,价格为1998元。此后,郭某因...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 泸州这些医药机构遭了 泸州查出706家次医药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拒付(追回)违规医疗费用779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