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新年72小时:泸州“战疫”打响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3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朱虹

猝不及防的一场疫情不期而至。

截至1月28日21时,泸州累计报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其中叙永县1例、龙马潭区2例、江阳区1例),接受医学观察106人。

疫情来势汹汹,让2020年春节注定不寻常。

1月24日下午,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紧接着,1月25日上午,泸州召开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宣布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接连在泸州“落地”——

禁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全市农贸市场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活动;关闭全市所有公墓,停止春节期间一切祭祀活动;暂停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含餐馆大型聚餐和农村坝坝宴等,电影院、网吧、KTV、“三馆”、景区等暂停向公众开放;从1月26日起,泸州停运部分省际、市际班线……

这些举措背后,凸显出的是市委、市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魄力和担当。

守土

相关措施密集出台

1月24日,经四川省卫健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诊断专家组评估确认,泸州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诊断为确诊病例,为武汉返泸的输入病例。随即,市卫健委公布了市级各区县咨询电话,以及22家设有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指导患者就近就医。

面对疫情,泸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泸州市赓即成立了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委书记刘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双双任组长和指挥长。连日来,刘强密集主持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工作,检查督导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泸州市各市级部门各区县快速行动,相继发布相关应对措施,与时间赛跑抗击疫情,守护这方土地——

从1月24日(除夕夜)起,泸州市四县三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乌蒙山区川滇黔交界处鸡鸣三省大桥全面建成通车 以前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如今缩短到几分钟

乌蒙山区川滇黔交界处以前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如今缩短到几分钟?1月21日,四川省叙永县鸡鸣三省大桥建成通车。大桥建成便捷了...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72小时:泸州“战疫”打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