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泸州市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复审工作 继续推进厕所革命 开展控烟工作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1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3月17日,记者从泸州市爱卫办获悉,今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开展控烟工作,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复审工作,确保国卫成果巩固不滑坡。

据介绍,今年的爱国卫生工作,泸州市以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为指引,各级结合“爱国卫生月”“世界无烟日”“世界厕所日”、疾病防治等相关纪念日,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完善全社会共建共治控烟禁烟措施,领导干部带头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行动,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行业和业主的监督管理,倡导“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党政机关、卫生健康和教育体育等系统,率先开展四川省卫生单位和四川省无烟单位创建。

今年,泸州市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复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国卫成果巩固不滑坡。叙永县要确保卫生县城再次复查顺利通过。各区县在指导督促村镇和单位落实满期复审的同时,抓好已命名或待命名卫生村镇创建成果巩固工作,防止出现严重反弹和群众普遍不满意的现象。各职能部门组织抓好窗口单位(车站码头、医院学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六小”行业等为重点的监管,坚持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制度,完善必备防鼠防蚊防蝇设施,提高重点场所预防控制能力和水平。

据悉,今年是落实全国第二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收官之年,泸州市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加强日常管理维护,提高设施设备使用效率、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和城乡污水处理能力,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回收利用。

在统筹推进厕所革命方面,持续推进城镇公共厕所及学校、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等场所公共厕所的建设管理和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各级政府建立部门(行业)指导与属地负责的监督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孳生地治理、“三防”设施建设和重点时节消杀防制及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信息反馈通报、问题处置等制度。

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爱卫工作。持续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加强新冠肺炎和登革热传染病等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增强全民应对疾病预防控制的认识。针对各自环境区域和家庭环境卫生实际,分区分类开展每日环境卫生清扫和每周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新闻推荐

叙永县教育系统 召开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会

本报讯(叶晓琴)3月3日,叙永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视频会。会议邀请叙永县疾控中心疾控科...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复审工作 继续推进厕所革命 开展控烟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