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泸州代表团提了这些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泸州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 冯键、刘强、杨林兴、曹建国等出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5-1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 泸州七个区县要在基础设施、产业协同、平台建设、国土空间、生态环境、资源要素、公共服务等方面充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谋划生成一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

◎ 记者 罗森波 朱虹

本报成都讯 5月11日,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泸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推选监票人,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泸州市委书记、泸州代表团团长刘强,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泸州代表团副团长杨林兴,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泸州代表团副团长曹建国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刘强和曹建国主持。

在泸州代表团驻地会场,代表们聚焦各项报告说成绩、谈感受、讲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

胥纯、袁林果、唐杰、彭仲芳、刘旭晴、陈昌涛、马宗慧、罗月、费小春、刘家琴、刘彬、滕刚、李修会、徐建波、李昌林、李武琼、项英、彭涛、方崇树、古帮泽、葛世平等代表,分别围绕加快建设叙永县分水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避暑康养度假基地和渝赤叙高速公路;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支持企业疫后发展;充分利用泸州区位优势,加强与滇黔地区合作,突出泸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倍增效应和放大作用;规划建设泸州至江津城际铁路和沿江货运铁路;进一步加强成渝地区文化交流沟通;抢抓机遇,把泸州建设成为居住者自豪、旅游者羡慕、投资者向往之地等建言献策。

刘强在讲话中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上升为了国家战略,为四川、重庆和泸州新一轮大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全市上下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机遇意识,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转化为重大项目、转化为发展优势,千方百计推动泸州发展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七个区县要进一步研究优势、研究差异、研究特色、研究互补,在基础设施、产业协同、平台建设、国土空间、生态环境、资源要素、公共服务等方面充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谋划生成一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科学制定近期、中期、远期工作任务和目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曹建国在发言时说,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行职责贯穿于人大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理念和“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的工作导向。他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帮助市州提高立法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市州人大的联系指导,建立省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联系市州人大常委会等机制,实现省市人大工作统筹发展、共同进步。

新闻推荐

泸州代表团省人大代表热议“农业多贡献” 农村发展大有可为

□本报记者朱虹罗森波成都报道5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泸州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就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泸州代表团提了这些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泸州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 冯键、刘强、杨林兴、曹建国等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