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变“督战”为“参战” 纪检干部下沉一线推动脱贫攻坚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1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杜玉青

“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解决的,你们尽管提出来,我们对情况进行核实后会及时联系有关单位,要求他们将实际情况与政策规定进行比照分析,尽量实事求是地予以解决。”日前,泸州市纪委监委第二下沉工作组组长许亮率队,走进叙永县马岭镇盘田村,面对面向村委会主任曾洪成、驻村工作队队员曾丽莉了解村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收集脱贫攻坚工作中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及省纪委“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安排,集中4-6月3个月的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合江、叙永、古蔺3个贫困县,变“督战”为“参战”,深入扶贫一线、直接进村入户,会同乡村组干部,推动具体问题解决。

“我一直以为你们纪委只是来找问题的,没想到你们来既发现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是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问题。”古蔺县白泥乡党委书记张家友了解到下沉工作组的来意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下沉工作组围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四不摘”政策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处置、“三公开”落地落实4个方面进行。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巡视巡察、信访反映、考查考核、纪检监督发现的问题,深入实地查看整改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围绕摘帽县“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查看贫困县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的统筹部署情况,职能部门保持扶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情况,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脱贫后的后续帮扶情况,职能部门对行业的监管情况;对县纪委监委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情况进行抽查核实,熟悉掌握“三公开”内容及工作要求,推动职能部门制定“三公开”模板,加大对县一级“三公开”的指导力度,收集分析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纠正存在问题。

下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暗访为主,采取精准巡访与延伸核实的方法,到贫困户家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情况等。下沉工作组每日梳理具体工作情况和发现的问题,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相结合,能现场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需要移交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转交县上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对下沉推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行业部门有关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新发现的重要问题等,延伸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现场核实、个别访谈交流、商讨政策依据,从而推动脱贫攻坚中存在问题的解决,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杜绝脱贫攻坚中的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以及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截至目前,下沉工作组已走访贫困户185户,现场了解扶贫项目39个,收集问题114个,推动解决问题30个,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饮水、住房等方面的困难问题。

新闻推荐

70年前 这群硬核女兵徒步走上青藏高原?

广西师大出版社2001年,一批进藏老兵的儿女,为了寻觅父母当年的足迹,背起行囊,计划徒步从甘孜出发,向雪域高原迈进。当他们满怀...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督战”为“参战” 纪检干部下沉一线推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