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永祖孙4人食用野生菌中毒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1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苏忠国 冷红梅)“现在头都还有些昏,再也不敢吃野生菌了……”6月15日,叙永县叙永镇丹山村村民张委清谈起吃野生菌中毒的经历,仍心有余悸。

6月14日下午,张委清到山林中采摘了一些野生菌做晚餐,本以为这些菌子可以让一家人改善伙食,没想到,这一吃不仅让自己的愿望落了空,还把一家人吃进了医院。

当天晚上7时左右,张委清像往常一样烹饪采摘回来的菌子。很快,他将做好的菌子端上桌,与家里的老伴和两个孙子共同分享。进食30分钟左右,祖孙4人相继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进食较多的爷孙俩甚至出现了肢体麻木,随后4人被紧急送医。

在医院经过洗胃、输液等救治后,4人中毒症状明显减轻,目前,4人均已出院回家。

专家提醒,虽说可食用野生菌很多,但有毒的野生菌也不少,随意采食野生菌中毒的风险非常大。最好不要采食野生蘑菇,也不要购买路边摊售卖的野生菌,以防中毒。对于误食野生菌中毒的患者,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及时前往医院治疗,最好还要保留野生菌样品供专业人员救治参考。

新闻推荐

医患携手让他成功保肢走出医院 市中医医院再创保肢奇迹

□本报记者刘墨“我出院了,谢谢你们。”前不久,57岁的杨启志出院了。他拉着医护人员的手握了再握,红着眼眶一一道别。入院66...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祖孙4人食用野生菌中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