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毕铁路线下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制梁场日前在叙永火车北站正式启动建设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8-2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叙毕铁路制梁场基础建设启动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今年底,隆黄铁路叙毕段(叙毕铁路)将基本完成线下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明年初进入线上桥梁架设及附属设施建设阶段。为满足线上桥梁架设需求,叙毕铁路制梁场日前在叙永火车北站正式启动建设。

制梁场正式启动建设

8月25日,叙毕铁路叙永火车北站施工现场,装载车来回穿梭,水泥罐车进进出出,火车站基础平整已经完成,偌大的空场地一侧,地面硬化工程正在进行。这里,将建成叙毕铁路项目的唯一一处制梁场。

据叙毕铁路一标段项目负责人杨洪军介绍,叙永火车北站制梁场主要承担叙毕铁路一标段、二标段项目线路所需共692片T梁制作。根据施工计划,首片T梁将于今年10月中旬浇筑,明年1月初实现首片铺架目标。

线下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记者从叙毕铁路项目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叙毕铁路路基土石方已完成93%;桥梁工程设计26座,桩基、承台、墩柱等已完成67%;21座隧道长约35200米,开挖完成约32000米,掘进深度已达91%,顺利贯通11座。整体线下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据杨洪军介绍,叙毕铁路一标段线路总长45公里,其中隧道总长就占35公里,目前已完成掘进32公里,力争今年底实现所有隧道贯通;同时完成桥梁下部构造施工,打通全线桥梁架设通道。

杨洪军说,目前,叙毕铁路叙永段正围绕“隧道贯通、桥梁完工、附属清空”目标抢抓施工进度。尚未贯通的永福、要家山等10座隧道正在全力掘进;耳朵坪大桥连续梁即将合龙。目前已执行倒排工期施工制度,对每个隧道工期节点进行量化,力争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

在炎热的夏季,叙毕铁路建设并未受太大影响。杨洪军表示,针对夏季高温施工作业,项目部开展了一系列“送清凉”活动,包括为工人发放饮品及降暑药品。尤其针对桥梁高墩施工作业,在保证每日施工时长不变的情况下,推迟协作队伍工人下午上班时间,延后下班时间。同时,项目部严格要求施工作业人员要有安全职业健康意识,发现自身有中暑等症状,需及时停止作业并休息,必要时送至附近医院就医。

相关链接·叙毕铁路

根据规划,新建叙永至毕节铁路(川滇段)全长151.8公里,为单线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属隆黄铁路的最后一段。

叙毕铁路一标段几乎全部位于叙永县境内,全长约45公里。线路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新闻推荐

新房修好不敢住 因为这“砖”徒手一捏就碎成渣 经调解,最终砖厂赔偿加固房屋费用14万元和鉴定费3万元

法官走访房屋现场,徒手捏碎砖叙永县摩尼镇村民王某彬家的新房主体完工后,两年来,一家人仍不敢搬进新房,原因是这“砖”有问题...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苗汉儿女赶苗场2020-08-25 14:29
评论:(叙毕铁路线下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制梁场日前在叙永火车北站正式启动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