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川煤芙蓉集团多举措做好“六稳”工作 矿井关闭后 职工人人有活干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2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周明江(中)和抽采队职工上完中班后出井

本报讯(杨培 文/图)检查瓦斯浓度、安装抽采钻机、连接瓦斯抽采钻孔……8月11日中班,在芙蓉集团叙永一矿1505机巷工作面,杉木树煤矿分流到叙永一矿的抽采队副队长周明江,正带领当班职工干得热火朝天。

“杉木树煤矿启动回撤关闭后,矿上不再需要搞瓦斯抽采,但是我的饭碗没有丢,分流安置到了叙永一矿,干着原来的工作。”周明江向笔者讲道,他在杉木树煤矿干了20多年,在国家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大背景下,芙蓉集团所属杉木树煤矿由于资源枯竭、经济效益差,经该集团研究,决定关闭回撤,并且将矿上富余人员分流安置到该集团所属其他矿井,让大家再就业、保饭碗。

“矿井关闭,虽然可以分流到其他单位去,但分流后,从事的是什么岗位?原来的待遇是否能保住?”当时,杉木树煤矿采煤二队队长罗定强和其他职工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担忧。今年6月8日,由于威鑫煤业缺采煤工人,罗定强所在的采煤二队成建制分流到了该矿,自己还是担任队长的职务。罗定强非常珍惜这个岗位,在工作中,他总是认真负责地抓好采煤队的各项管理工作,6月与7月原煤产量完成了计划指标。“现在的收入和在杉木树煤矿上差不多,威鑫煤业党政对我们很关心,吃住问题都解决了,还安排了回家的通勤车。”罗定强满意地说。

据芙蓉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罗文权介绍,关闭杉木树煤矿涉及1100余名员工,该集团扎实做好“六稳”,采取矿井回撤用工、内部分流安置、建设新井、劳务输出等办法,在册员工全部得到妥善分流安置。截至目前,除留在杉木树煤矿负责井下物资设备回撤的职工外,其余412人均分流在集团所属单位,做到了人人有活干。

“我到新维煤矿以后,工作也稳定了,就和女朋友商量按揭买了新车,生活也更加方便。”分流到新维煤业的技术员邓学松说,他今年4月选择分流到该矿,但女朋友还在杉木树煤矿工会上班,两地相隔近80公里,于是就买了新车。近期,他们还有个“小目标”,争取女方也到新维煤矿上班,两人早点结婚。

为了给职工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芙蓉集团启动了产能120万吨/年的新维煤矿维新井建设,彻底解决杉木树煤矿矿井接替问题,预计可以提供1000人左右的就业岗位。同时,在新井投产前,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依托自身采煤技术优势、科技治灾优势、企业管理经验,成立了对外市场开拓领导小组,以杉木树煤矿采掘工为主体,组建专业化的采煤和掘进队伍,重点在南疆进行煤矿托管和劳务输出,有计划地“分兵突围”,让职工多渠道就业。

新闻推荐

路边捡到蓝孔雀竟当野鸡养 村民涉非法狩猎正接受调查

◎林付丽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近日,泸州市叙永县公安局观兴中心所民警在水潦彝族乡一村民院坝内发现一只“稀奇”的大鸟,经某...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苗汉儿女赶苗场2020-08-25 14:29
猜你喜欢:
评论:(川煤芙蓉集团多举措做好“六稳”工作 矿井关闭后 职工人人有活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