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携手进步 助力发展 “酒城英才”率队为叙永县麻城中学解锁“教师成长密码”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3-2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深入交流

3月19日,泸州市第三届“酒城英才”、泸州市人民政府督学、泸州十八中支教教师程瑀(原泸州十八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义金(原泸州十八中副校长),泸州十八中党总支副书记刘桢、副校长王定军率队来到麻城中学,为该校学校管理、教师成长、两校合作共研等工作注入新活力。

“如何才能踏上教育教学成长的快车道,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老师……”程瑀作了题为《步步皆“精” 助力“成长”》的专题讲座,从九个方面全方位解锁“教师成长密码”,她从“精心备课”谈起,结合泸州十八中宋琴、宋萍、王定梅的示范课课例视频,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精彩课堂”的重要构成,如“精细常规”(学具齐、激情呼、抬头看、动脑思、挥笔写、张口读、静心做)等。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赢得了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3月20日,两校行政人员齐聚麻城中学阶梯教室,结对认识后分别到各部门办公室就聚焦各日常管理制度、工作开展情况、突破重难等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式深度交流。

“我校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创建了1234党建工作模式……”泸州十八中党总支副书记刘桢、副校长王定军结合分管业务工作与麻城中学校长张光禄、副校长李高森展开了深入交流。

对接领导、教师还约定了下一步的资源共享、业务互通等事项。麻城中学领导、教师们对十八中人的热忱帮助与无私分享表示十分感谢,相信两校将持续加强交流与沟通,携手进步,共同发展,一起助力学校发展、教师成长,让学生们在两校情深中茁壮成长,向阳盛放。

王春梅孙国彬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再次双进全省“红榜” 泸州市去年投资运行和省重点项目 推进工作获通报表扬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近日,泸州市2020年投资运行和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获得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发展改革委通报表扬,继...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进步 助力发展 “酒城英才”率队为叙永县麻城中学解锁“教师成长密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