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镜头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之一 环卫工人:舍“小家”顾“大家” 高温奋战让城市更美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16 07:56   https://www.yybnet.net/

烈日下坚持清洗护栏污垢。冲洗齐乐公园。高温难耐,喝水补充水分。不怕脏不怕臭。洒水车让路面更干净。冲洗河边步道。

编者按

连日来,丹棱县进入高温模式,烈日炎炎,酷热难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外出度假避暑,或躲在空调房里享受凉爽,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汗如雨,为社会发展、城市运转、地方建设等贡献力量,为大多数人的生活带来便利——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建设工人、交警、送水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群体。即日起,本报将推出“镜头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记录丹棱在高温下依然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

本报记者 彭林 文/图

立秋之后,“秋老虎”发威,骄阳肆意烘烤,高温天气让人难以忍受。而环卫工人却奋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坚守岗位,用辛勤和汗水为市民创造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8月14日下午3点多,体感温度37℃,在丹棱县城滨河南路,环卫工人黄喜均穿着橘红色的马甲,头戴小黄帽,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麻利地将路上的树叶等垃圾清扫进簸箕内。“早上5点出来工作到上午11点过,中午能休息2个小时,下午1点过继续打扫,直到下班。”黄喜均表示,现在市民的素质相比以前好很多,路面垃圾少,主要是落叶多,尽管如此也不能松懈,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不能有一点垃圾。

不远处,环卫工人刘强均开着重型压缩式垃圾车,准备将铁皮垃圾桶里的垃圾进行转运。由于高温,垃圾散发出的股股刺鼻味让人有点恶心、犯晕。“没事,习惯了就好,美丽城市的背后肯定需要很多付出。”刘强均表示,城里垃圾不能长时间堆放,只要垃圾桶满了就要立即进行清理转运,凌晨3点多就要开始工作。“由于工作原因,陪家人的时间非常少。”刘强均用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珠,拿出水杯,咕咕喝了一半,淡然地说:“舍‘小家’顾‘大家’,家人能理解。”

其实,在丹棱县城区,像黄喜均、刘强均一样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环卫工人遍布各个角落,他们默默无闻,与高温抗衡,用一身汗水换来了城市洁净;他们甘愿吃苦,忘我劳动,用乐于奉献的精神,净化着城市,播种着文明。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城市才能更加雅致亮丽、整洁宜居,向他们致敬。

新闻推荐

真情送清凉 慰问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张丹梅)昨(12)日,丹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华,县委常委张锐率慰问组走进县天然气公司,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

丹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丹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镜头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系列报道之一 环卫工人:舍“小家”顾“大家” 高温奋战让城市更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