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温暖最美“夕阳红”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2-25 05:2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做好三种服务

养老模式走向多元

“希望打工的儿子回家过年。”“希望大家的身体健健康康。”……近日,在丹棱县桂花村养老服务站,老人们将朴素的心愿写在卡片上交给前来服务的志愿者。“搞这个微心愿活动,是想让老人们说出自己的心理需求,我们和志愿者尽力帮老人实现,让他们的生活更有盼头。”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

志愿者陈光荣经常来这个服务点,给老人们倒水、服务,和他们聊天。“我有时会问老人们心头在想啥,鼓励他们写出来。”陈光荣说,其实很多时候,老人的愿望就是能多一些陪伴,多一些精神关怀。

多一些陪伴,多一些精神关怀——在眉山,不论是在养老机构还是在村组养老服务站点,不论是医护工作人员还是三支服务队都努力践行着这样的理念。他们采取微心愿活动、集体生日宴、文艺演出等方式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他们与老人们结成“一对一”帮扶服务对子,定期开展巡访、助洁、谈心、帮做农活、重病探访等陪伴活动,切实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让老人们的晚年充满温馨与欢乐。

“我们通过三个保障,依托三个阵地和三支队伍,努力为全市老人提供信息化、集中式、个性化服务,让养老服务从单一的生活照料向多样化、多层次服务转变。”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全市正在建设全方位、一体化的“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政府通过平台可实现对养老服务中心、分中心服务情况的运营监管。

新闻推荐

“改”字打底 “做”字为要 丹棱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

11月中旬投用的丹棱城区城墙路宽敞而明亮。“桔橙越冬管理要注意合理修枝,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才可适时消灭部分病虫害。”12...

丹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丹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暖最美“夕阳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