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5-13 08:43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合理配置行政许可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划。

第二条 本规划所称合理布局,是指根据丹棱县行政区域内的人口数量、交通状况、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因素,对烟草制品零售点的空间分布、业态标准以及经营场所条件等事项予以规范和明确。

第三条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丹棱县行政区域内申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适用本规划。

第四条 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应当遵循合法合规、市场导向、满足需求、公开便民和“一点一证”的原则。

第二章 一般标准

第五条 经营场所位于城区一般街道(含交叉路口),烟草制品零售点间距不低于20米。位于新城区街道(含交叉路口),烟草制品零售点间距不低于20米。位于工业区街道(含交叉路口),烟草制品零售点间距不低于50米。不同区域相邻街道的零售点,适用间距较小标准。

第六条 经营场所位于乡镇街道(含交叉路口),烟草制品零售点间距不低于25米。

第七条 行政自然村可以根据卷烟消费需求,按照每300人设置1个烟草制品零售点的标准进行设置。

第八条 封闭式居民住宅生活小区和单位住宅生活小区对内经营的零售点,按小区规模进行设置,300户以下的可设置1个零售点,小区户数超过300户的,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00户增设一个零售点,以此类推,且两点间距离不得少于10米;

毗邻街道的小区门面,门面朝向小区内经营的,依照前项规定办理;门面朝向小区外经营的,受所在街道间距要求;贯通小区和街道同时朝内朝外经营的门面,按街道间距标准办理,但仍作为小区内其他申办点参照物。非封闭式居民小区的零售点应符合所处街道间距条件要求。

第九条 在封闭式工业企业、工厂内部,按照主管方的管理规定,可根据实际消费需求设置一定数量的烟草制品零售点。大型企业、工厂内设有生活区的,参照居民小区的规定。

第十条 对于消费群体相对固定、不对路段的流动消费者产生较大影响的非临街经营业态: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大型茶楼等,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参照所在区域的间距标准执行。

第十一条 综合性批发市场经营户在200户以上的,烟草制品零售点不超过10个;经营户在200户以下的,烟草制品零售点不超过5个。

第十二条 火车站、汽车站、动车站、高铁站内部,在不违背政府主管部门规定的情况下,根据管理方的规划,按照日均客流量每100人次设置1个烟草制品零售点的标准进行设置。

第十三条 旅游景点服务区(游客中心)提供问询、餐饮、日杂商品售卖等服务的场所,在不违背政府主管部门规定的情况下,按照日均客流量每100人次设置1个烟草制品零售点的标准进行设置。

第十四条 大专以上高等院校、部队营区、监狱等特殊场所,可根据管理方规划设置一定数量的烟草制品零售点。

第三章 特殊情形

第十五条 申请人本人为以下特殊群体(需持有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可以不受烟草制品零售点间距的限制,亦不作为相邻零售点最小间距的计算基点,但同一申请人在本地只能放宽一次。

(一)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残疾人士;

第十六条 符合以下情形的,可以不受烟草制品零售点间距的限制,亦不作为相邻零售点最小间距的计算基点。

(一)经营面积在200㎡以上,且服务时间在12小时以上的商场、超市、餐饮店、娱乐场所。

(二)大型连锁经营的商业企业总店及分店。

第十七条 书报亭、便民服务亭等相对固定的场所,在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占道许可或准予经营期限内确定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效期。

第四章 不予办理情形

第十八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一)申请人为未成年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及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

(二)申请人为外商投资的商业企业或者个体工商户的。不含有外资成分以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为主要经营的宾馆、酒店等企业。

(三)申请人被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不满三年的;

(四)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作出不予受理或者不予发证决定后,一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五)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烟草专卖许可证被撤销后,三年内再次提出申请的;

(六)未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专卖品业务,并且一年内被执法机关处罚两次以上,在三年内申请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

(七)经营场所基于安全因素不适宜经营卷烟的;

(八)中、小学校周围;

(九)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不予发证的其他情形。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九条 本规划所称城区,指县(区)级政府所在地的城市区域。其中商业区指经济繁、华商户集中的区域,东至齐乐大道,南至滨河路,西至环城西路,北至新村路。新城区指新规划、新开发区域,以滨河路为界,以西(方向)的区域。工业区指辖区内工业企业、工厂较为集中的区域,东至丹棱大道,南至关帝路,西至齐乐大道,北至315国道。

第二十条 本规划所称大型连锁经营经营的商业企业,特指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实行连锁经营方式,统一进销存管理,在全市分店数达到50个以上,或在本辖区内分店数达到5个以上的超市或者便利店。

第二十一条 本规划所称“间距”,包括道路同侧的间距和道路对面的间距。道路同侧、对面的零售点间距均以经营场所开间门面的中心点为起止点,在符合道路交通法规规定的行人通行线路基础上,按照可通行道路的最短距离进行测量,如遇道路永久性封闭、中间有隔离带等,以行人的可通行线路为参照。

第二十二条 本规划所称中、小学是指以未成年人为教育对象,实施中等和初等教育的学校,包括普通小学、普通中学和其他以未成年人为教育对象的实施中等和初等教育的各类学校,如职业中学、中等专业学校等。

学校周围是指自中学、小学进出通道口向外延伸100米的区域。从学校通道出入门口(铁门、电动门、拉闸门等类似封闭性门口)中间点到零售点经营场所开间门面的中心点的直线距离进行测量。如果之间有转角、障碍物(临时性障碍物除外)的,以绕转角、障碍物(临时性障碍物除外)最短直线距离进行测量。

第二十三条 本规划施行前已依法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但经营地址不符合本规划要求的,通过自然淘汰、行政引导等办法,逐步调整至符合规划标准。

第二十四条 经营场所经营化工、化肥、农药、油漆、鞭炮、散装汽油等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易挥发商品的,视为基于安全因素不适宜经营烟草制品的场所,具备安全措施保障的加油站便利店,不属于基于安全因素不适宜经营烟草制品的场所。

第二十五条 本规划中“以上、不低于、不少于、不足”等表述包含本数,“以下”、“以内”不包含本数。

第二十六条 本规划中未提及特定、地点的布局方式参照零售点所在分区类的间距标准执行。

第二十七条 本规划由丹棱县烟草专卖局负责解释。

第二十八条本规划有效期五年,自施行之日起计算。

本规划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2018年10月1日施行的《丹棱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同时废止。

丹棱县烟草专卖局

2020年5月12日

新闻推荐

眉山文化村落(一)

或历史悠久,或文化传承多样,或建筑风格独特,或兼而有之。它们有如一块块璞玉散落在眉山大地上,在岁月的沉淀下愈发温润动人。...

丹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丹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