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走进果园学技术 助力提升种植水平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2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高级农艺师袁兴亮(左四)向学员介绍老果园改造技术。

本报讯(刘敬宗 记者 王琴 文/图)“大家看一下,这个果园就是去年采取‘对角线密抽稀’的办法进行改造的老果园。”9月23日,在丹棱县齐乐镇狮子社区果农梅琴的果园里,该县高级农艺师袁兴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学员们讲解桔橙种植的关键技术。

据了解,前来学习的是丹棱县2020年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型——水果种植)培训班的49名学员。当天,学员们先后前往了该县多个改造升级后的果园进行参观学习。袁兴亮就每个参观果园的相关情况、改造升级后的现状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学员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期间,他还现场为学员们讲解了果树修剪、定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果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要将所学的理论用于实践,在自家的果园里进行推广,并且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把丹棱桔橙产业做大做强,为助力乡村振兴作贡献,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今年,丹棱县采取前期理论+后期实践的方式,让学员们走出课堂,走进果园,更直观地学习到桔橙种植新技术,给学员们树立桔橙种植“新模式、新技术、新品种、新品质”的理念,为今后丹棱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打好基础。

新闻推荐

企业污水频频污染田地,难道次次都是“不可抗因素”?

丹棱县杨场镇何场社区田地遭受污染,村民们对调查结果表示质疑:企业污水频频污染田地,难道次次都是“不可抗因素”?被污水浸泡...

丹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丹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果园学技术 助力提升种植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