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发现铁山紫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4-1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科技人员(右)与当地村民在铁山发现野生紫芽茶。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敬宗 文/图)4月11日,丹棱县农业农村局科技人员深入该县顺龙乡虎皮寨铁山原始生态林中考察时,发现天然野生紫芽茶。该茶树生长在海拔1112米的铁山原生态林乱石之中,清明前后,长出的嫩芽呈紫色,茶树处于高大的乔木之下,光照不足,较为矮小,呈散生状。

根据这一发现,科技人员随后在虎皮寨人工种植的茶园中,也发现混迹于茶园中的紫色芽茶。当地茶农说,这是利用祖辈种茶人从铁山上采摘下来的种子和枝条进行繁殖后发展起来的,茶园中紫芽茶约占10%-20%。

陆羽著《茶经》中述:“丹棱生铁山者,茶属四等……上者生烂石,中者生栎壤,下者生黄土。野者上,园者次。紫者上,绿者次。”由此可见,紫芽茶为上品。铁山紫茶的发现或许可以揭开虎皮寨茶叶质量上乘的秘密。

新闻推荐

来生态绿道 “偶遇”成德眉资优质特色农产品

本报讯(记者陈星竹)3月27日至3月28日,由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成德眉资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丹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丹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发现铁山紫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