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铆足干劲 奋力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4-15 08:22   https://www.yybnet.net/

眉山澳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生产车间,工人正在作业。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琴 文/图

工业是立县之本、富县之策、强县之源,加快工业发展是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今年以来,丹棱县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县工业经济实现了企稳回升、逆势增长。

4月12日,在丹棱县经开新区内的眉山澳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生产车间,工人正紧张有序地作业,有的挂网、有的制作、有的量尺寸,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作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该公司占地120亩,去年3月初启动建设,今年1月中旬建成投用。该公司负责人陈波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第一季度已完成产值6100万元,超额完成既定目标。接下来,该公司将制定生产、销售激励措施,加大产量和订单承接量,全力以赴完成3.6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

当天,在四川柯美特铝业有限公司挤压车间,机器轰鸣,40余名工人正有序分工进行挤出、调直、定尺锯切、装框等程序。该公司总经理许光辉介绍,该公司全年铝材目标产量为4.5万吨,产值9亿元;第一季度铝材产量6000吨,产值近1.5亿元。眼下,工人们实行两班倒工作机制,24小时不停工,全力以赴赶制订单。

据统计,1-2月,丹棱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9.56亿元,同比增长17.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6.7%,居全市第二位,为“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市委确定的“开放发展冲刺年”和丹棱县委确定的“重大项目冲刺年”。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加快发展,丹棱县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实上求实效,用情用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今年工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好局。

下一步,丹棱县将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创新驱动,继续做强做优工业优势产业,激活工业经济新动能,建立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丹棱工业腾飞。 

新闻推荐

丹棱 稳步开展查纠整改工作

本报讯(罗雁)7日晚,在丹棱县检察院会议室里,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林正在与班子成员召开一次别开生面的谈心谈话会。...

丹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铆足干劲 奋力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