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丹棱县 放兰归山三万株 助力生物多样性

来源:眉山日报 2022-03-31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现场。?群众代表体验种植兰花。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俊涵

文/图

“我们捐赠3万株兰花给老峨山风景区,价值上百万元,就是为了增加风景区的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优化这里的生态环境。”3月30日,在丹棱县老峨山4A级旅游景区举行的中国兰花生态修复启动仪式上,丹棱县兰花协会副会长周忠伟介绍了此次兰花捐赠活动的详细情况。此举标志着老峨山景区正式启动自然生态环境下野化繁衍兰花基因库和兰花观赏基地建设工作。

据介绍,老峨山景区兰花观赏基地将在不破坏现有植被基础上,由丹棱县兰花协会分3年免费提供兰花种苗3万株,主要为四季兰,同时由该协会负责栽种和养护工作。首批1.2万株兰花已于3月开始栽种,今年即可开花,剩余近2万株将于未来2年陆续栽种,届时将为游人呈现出一个美不胜收的兰花景观带。

“种植兰花不仅有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生态效益,在助力老峨山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丹棱种植兰

花历史悠久,以四季兰为主,在全国兰花市场中具有强大的消费基础,已大批量销往东部沿海地区,年销售额达6500万元。老峨山风景区海拔在800米至1100米,景区内以常绿树木为主,森林覆盖率高,腐殖土厚,特别适合兰花生长。兰花观赏基地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兰花资源的永续利用,形成旅游观光和兰花鉴赏相结合的独具地方特色的景观资源和生物资源。

事实上,放兰归山助力生物多样性,只是丹棱县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绿水青山视为金山银山的一个缩影。据丹棱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丹棱县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通过建立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结合“爱鸟周”“湿地日”全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该县野生动植物得到了有效保护,境内野生动植物数量逐渐增多。目前,丹棱县境内有野生动植物1000余种,其中红豆杉、桫椤、苏铁等国家濒危、渐危、珍惜重点保护植物100余种,珍稀鸟类30余种。

新闻推荐

丹棱发生4.3级地震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本报讯(李霞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罗俊涵)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9日5时25分在眉山市丹棱县(北纬30.03度,...

丹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棱县 放兰归山三万株 助力生物多样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