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丹棱 > 正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4-0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小时候,只要我一生病,爸爸就会背着我去看医生。在寂静安宁的乡间,我趴在爸爸温暖宽厚的肩背上,永远不会害怕。然而,经历了那件事后,我觉得自己也可以照顾爸爸了。

那是一个周二的下午,我放学回家,刚放下书包,爸爸也下班回来了。爸爸整个人都很疲惫,他的身上沾满了白色的涂料灰,多得连衣服的颜色都不能分辨了,就连头发上也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白灰,满脸都是白泥。

我立刻跑进卫生间,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来到爸爸面前,心疼地说:“爸爸,我帮你把脸上的灰给擦掉吧。”

爸爸一愣,急忙用手在脸上抹了一下,说:“哈哈哈,灰头土脸的……”

没等爸爸说完话,我就垫起脚,用毛巾轻轻地擦去爸爸脸上的污迹。我一边擦一边想:爸爸每天早出晚归,粉刷墙壁挣钱,弄得浑身都很脏,真是太辛苦了!

突然,我拿着毛巾的手停了下来,视线停留在爸爸的双鬓,那显眼的白发让我好难过。他才四十几岁,黝黑的脸庞边,白头发看起来是那么突兀。我才发现,我的爸爸变老了。

爸爸是一个十分坚强的人,工作虽然又脏又苦,却从没喊过一声“累”。可是,这么坚强的爸爸,也有老的那一天……想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鼻子一酸,赶紧把头扭了过去,眼泪哗哗地流了出来。

一双有力的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来,不敢看爸爸。“谢谢儿子,你懂事了!”爸爸说。

我哭得更伤心了,爸爸笑着,继续安慰我:“我都习惯了,下一次收工,我一定记得擦干净脸上的灰再回家。”我屏住呼吸,忍住眼泪,继续帮爸爸擦脸上的脏东西。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个小男子汉了。

从我呱呱坠地到进入学校,不管我遇到什么难题,爸爸都会尽力帮我解决。我的成长道路中有很多个关键的时间点,无论爸爸的工作多忙,都从未缺席。现在,我终于可以帮助爸爸了,看到爸爸干净的笑脸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丹棱县城区小学校五年级7班 何进指导老师 寿莹

新闻推荐

围绕“四网”做文章 推进乡村运输高质量发展 丹棱县成功创建全省首批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

丹棱县灵活提供赶场车、学生车、就医车、务工车、乡村旅游包车等“N”种出行方式。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罗俊涵文/图...

丹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丹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刻,我长大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