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洪雅新闻 > 正文

洪雅 多方联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18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海波)近日,洪雅县委农工办、洪雅县农牧局、洪雅县雅香藤椒专业合作社、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一行10人走进洪川镇葛树坪村,为当地椒农送去藤椒种植技术和藤椒预购合同,受到广大椒农的热烈欢迎。“以前我没有种藤椒的技术,又愁没得销路,不敢多种,现在县上帮我把问题都解决了,今年我准备大干一番。”贫困户王学志底气十足地说。活动当天,县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还走进藤椒地里,就藤椒选种、矮化密植、施肥、病虫害防治以及藤椒油加工等技术为椒农进行了系统讲解。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洪雅县采取部门联动方式,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县委农工办做好产业研究,因地制宜选择好产业;县农牧局定期提供技术指导,着力提升产品品质;村“两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产业发展起来;合作社主动吸纳贫困户入社,抱团发展产业;企业强化与合作社的沟通,签订长期预购合同,实现贫困户可持续增收。

新闻推荐

洪雅县2018年产科急救演练圆满结束

本报讯(宿雅琴)9月10日,由洪雅县产科急救办公室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洪雅县2018年产科急救演练顺利开展...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洪雅 多方联动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