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洪雅新闻 > 正文

眉山市疾控中心: “三减三健”促健康 健骨运动筋骨强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9-2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本报讯(王小普 文/图)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9月19日晚,眉山市疾控中心在雕像国际广场组织举办健骨操比赛,来自全市的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为市民普及健骨操知识。

据悉,今年全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紧紧围绕“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宣传主题,“三减”就是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就是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推广简便适宜的健身手段,广泛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促进身心健康。前来参加比赛的各支队伍是各区疾控中心推广“健骨操”行动的优秀代表,比赛采取现场表演形式,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完整健骨操表演。各代表队盛装出场,统一的服装、整齐的动作、健美的身姿,伴随着韵律的节拍,向大家展示了力与美的结合。最终,洪雅县疾控中心获得了一等奖。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预防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一生的事。健骨操能够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延缓机体退化,可以有效降低摔倒骨折的风险,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了解掌握健骨操,重视骨骼健康,科学健身,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群众义诊,受到群众好评。

新闻推荐

第四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大会 在眉山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磊)昨(14)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及眉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眉山·洪雅峨眉半山七里坪...

洪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洪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物资采购公告2018-09-14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疾控中心: “三减三健”促健康 健骨运动筋骨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