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洪雅新闻 > 正文

将评选打造成四川法院司法品牌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0-2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昨(23)日,第三届全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启动仪式在乐山市中院举行。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焱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将“十佳庭审”评选活动打造成“叫得响、立得住、立得久”的四川法院司法品牌。

据悉,26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受省法院邀请参与此次评选活动。代表们将先后视察乐山中院、眉山中院、洪雅县法院,并观摩两起案件庭审。11月上旬,经过此次活动评选出的15件庭审将在四川法官培训网上展示,接受全社会的检验和点评。

将评选打造成品牌名牌

2016年以来,省法院以“主动接受监督、推进庭审实质化、规范庭审作风、提升司法能力”为主题,连续两年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展现了人民法院规范司法、文明司法、高效司法的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熊焱指出,前两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已经取得了一些经验,为本次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第三届全省法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要着力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前一阶段,中基层法院已同步开展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评选活动对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作用。接下来,省法院在组织最后一阶段活动中,同样要坚定目标和方向,抓紧抓实、一抓到底,真正将“十佳庭审”评选活动打造成“叫得响、立得住、立得久”的四川法院司法品牌,打造成四川法院联络工作的一张“名牌”。

以评审促庭审推进改革

抓好庭审就是抓住了开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牛鼻子。熊焱指出,两年来,通过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全省法院庭审实质化改革推进情况,有力推动了“三项规程”的落实,特别是在推动证人、鉴定人出庭、贯彻证据裁判原则、发挥庭审对裁判的决定作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对庭审实质化改革的推动作用,高度重视活动中各位人大代表、各位专家学者、各位领导指出的问题,进一步解决好庭前会议、非法证据排除、关键证人鉴定人出庭、证人作伪证等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强化庭审功能,确保庭审实质化改革在四川法院持续发力,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新闻推荐

四川雅妹子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雅妹子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洪雅县槽渔滩场镇,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销售风酱腌腊肉制品系列为主的民营企业。目...

洪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洪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将评选打造成四川法院司法品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