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把脉问诊”到园区 创新创业强支撑 “创业导师走进眉山创业园”活动侧记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导师走进东坡创客孵化园。

?本报记者 王允浩 文/图

5月7日至8日,由人社部所属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眉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创业导师走进眉山创业园”活动成功举办。6位知名创业导师采取名师讲堂、项目路演、实地指导、座谈交流等形式传授创业理论、讲解创业技能、介绍创业经验,为眉山创业园区和创业企业“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在7日上午举办的名师讲堂上,创业导师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帮助引导广大眉山创业者树立正确的创业观,进一步找准创业方向。

“教师带动学生创业特色工程模式是我们学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一大亮点,其中的师生股份合作制成功率相当高。”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张淑琴希望这一点对眉山的创业平台能有所启发,也期待能牵线优质创业项目落户眉山。

“扶上马,送一程。”内蒙古创客星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认为,创业导师一旦进了园区,就相当于“医生”,要长期了解创业企业的“健康状况”并予以有效解决,同时希望能跟眉山形成长期合作关系,竭诚为眉山广大创业企业和创业青年提供全方位帮助。

互联网软件租用平台、传统皮蛋加工……当天下午的项目推介路演时尚环保和乡土气息兼备,创业导师们纷纷表示“很有意思”。北京智汇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周宇煜对洪雅县俊丰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皮蛋加工项目赞不绝口:“商业模式还应该好好规划一下,这个项目可以做得很大、很好。”

四川吉瑞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洪雅县俊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四川百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田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青神电商创新创业孵化园、四川众信溯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乡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老峨山茶业有限公司、牛BerBer鲜奶坊等9家企业涉足新能源材料、养殖、互联网服务、电商孵化、水果销售、研学旅游、茶业、牛奶加盟等行业。创业导师通过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帮助企业分析核心竞争力、发展路线、盈利与财务、产品推广、品牌营销等问题,不仅为参加路演的创业企业“把脉”,现场还与部分企业签订合同,建立了长期合作帮扶的关系。

有创业导师甚至现场当起了“红娘”,为企业牵线搭桥。厦门硅谷火炬创投基金合伙人张涛评价众信溯源负责人李登宇,“你很有才华,只做柑桔品牌浪费了资源。”创业导师提议李登宇帮助老峨山茶业打造品牌形象,进行品牌式营销推广,克服“七万茶商抵不过一个立顿”的茶业现状。

东坡创客孵化园于2016年1月成立,2017年8月被省科技厅认定为“四川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园区共吸纳入驻企业78家,现有在孵企业27家,体外孵化35家,实现年产值7亿余元,其中年产值3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7家;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3家;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5家;年产值突破亿元的企业有1家。

8日下午,创业导师们走进东坡创客孵化园,深入创业企业实地考察,现场会诊把脉,帮助解决企业在市场、技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苏州欧姆尼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磊、晋江凯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南等创业导师对东坡创客孵化园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尤其对入驻企业的发展表现出浓厚兴趣,寄语孵化园越办越好,打好创业沙龙、专家指导、金融对接“组合拳”,为广大创业企业和创业青年服好务,推动眉山市创新创业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筑牢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基础

编者按: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于今日召开。借大会契机,为充分宣传展示眉山市文化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眉山市文化旅游品...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脉问诊”到园区 创新创业强支撑 “创业导师走进眉山创业园”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