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关注民生福祉 聚焦民生发展”系列报道⑦ 保障性住房托起安居梦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11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洪雅县文塘社区文塘安置二期小区。

代芳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文/图

“房子装修顺利,再过几个月,我们就可以搬进新家了。”8月6日,在洪雅县洪川镇文塘社区文塘安置二期小区,棚改户何德华高兴地说。

何德华一家六口人,从前一直居住在有近百年历史的老房子里。“房子是祖辈传下来的,全木结构,下雨天总是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何德华回忆,当时,自家房屋门前的路也是狭窄的土路,晴天满面灰,雨天一身泥。

2018年,何德华所在的洪雅县西区项目致远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作为首批棚改户,何德华一家选购了一套120余平方米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要不是赶上了棚改的好政策,想都不敢想我这辈子还能搬离老房子,住上新楼房!”何德华乐呵呵地说,由于购买的是政府指定的限价房,房屋每平方米比市场价优惠了近1000元,一套房子下来就节省10多万元,且小区环境很好,还有电梯、物管等。

让棚改户们打心底里高兴的,还有不一样的生活环境。

当天,在洪雅县文塘社区,棚改户黄中有正忙着装修新房。提及新小区的环境,黄中有笑得格外灿烂:“搬进新房后,不仅用上自来水、天然气,而且小区还有各种健身器材、运动场地等配套设施,感觉非常好!”

作为该棚改项目第一个办理封房搬迁手续的居民,黄中有放弃了经营几年的农家乐生意。“棚改是党和政府改善百姓住房条件的好政策,当然要支持。”黄中有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以前居住的条件不差,但没有自来水、天然气等。“等搬入新小区就可以喝上放心的自来水了!”对于新家,他充满了期待。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群众期盼、政府关心、社会关注、影响深远、惠及困难群体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全市加快推进安居工程,有效改造了人居环境、改善了群众生活、改变了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建设发展水平。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底,今年全市棚改开工843套,开工率73.24%,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发放租赁补贴1477户,目标任务完成率136.76%。

“为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全市明确了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加快项目推进。”该负责人介绍,此外,眉山市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到中央、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3601万元;积极开展棚改债券发行工作,共有4个棚改项目获得棚改专项债券发行额度13亿元,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采访后记】

一项项具体的政策,一个个有力的措施,一份份强大的保障,不断为保障性安居工程添砖加瓦。一栋新楼房、一片安居工程,改变着城市的景观容貌,也演绎着这座城市的和谐美好。

“宅者人之本,人以宅为家”。对老百姓来说,安居才能乐业,居者有其屋是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作为顺民意、解民忧的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承载的是老百姓住房的梦想,传递着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信心。近年来,随着眉山市住房保障建设的不断推进,城市中低收入群体“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统筹治理 深入推进“迎庆”攻坚

整装待发。本报讯(何军廖文凯文/图)7月31日,笔者从洪雅县交警部门获悉,今年3月以来,洪雅县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53起,暂...

洪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洪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民生福祉 聚焦民生发展”系列报道⑦ 保障性住房托起安居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