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挖掘文旅资源 擦亮城市名片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8-19 09:0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不仅是一座滋润的城市,也是一座拥有特色美食的旅游城市。

作为雅安人,你品尝完了那些藏在旮旯角角的美食吗?知道每个县(区)的美食代表吗?

作为外地游客,除了雅鱼,你还知道雅安有什么特色美食吗?这些美食又分布在哪些地方?

8月至10月,雅安市将举办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商务局联合主办,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市烹饪协会、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承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滋润雅安、美食当先。同时,将为游客朋友绘制一幅雅安专属的美食攻略地图。

河鱼宴

五雅源生态宴

活动内容丰富多样

本次活动以获得首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各奖项的企业为基础,结合雅安六县二区的特色,评选年度十大名宴、年度十大名店、年度十大特色小吃、年度十大创新菜品。

此外,将配套开展“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十大名店、十大特色小吃、十大创新菜品评选活动、雅安特色美食推荐活动、第二届四川黄金旅游西线(雅安、攀枝花、凉山、洪雅)四地烹饪餐饮峰会、第二届“雅安味道”啤酒美食音乐节暨“雅安味道”年度颁奖典礼等十项活动,对内、对外宣传推广雅安特色美食及美食文化。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围绕雅安“国际熊猫城”和“茶马古道”两大国际文化旅游品牌,挖掘雅安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持续宣传推广“一座最滋润的城市”旅游形象,擦亮“天府之肺、生态雅安”的城市名片,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同时,将充分发挥活动承办方——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媒体平台优势,整合外地媒体资源,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品牌塑造,让代表雅安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形象的“雅安味道”走出雅安,吸引游客来到雅安,真正让游客耍得好、留下来,实现从过路到过夜的转变。

“以‘雅安味道’为核心,将进一步提升雅安文化旅游品牌。”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美食达人推荐活动环节,全国各地美食达人通过实地品尝,对雅安美食进行宣传、推荐,通过拍摄视频在抖音、腾讯微视等平台发布,扩大雅安美食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持续5天的现场活动更是“点睛之笔”。

“去年的‘啤酒狂欢节’我现在都还记忆深刻”“当时现场的啤酒、美食看得我眼花缭乱”提起去年的“啤酒狂欢节”不少市民还记忆深刻。

10月11日到15日,活动主办方将在万达广场举行持续5天的第二届“雅安味道”啤酒美食音乐节暨“雅安味道”年度颁奖典礼,届时将以啤酒为载体、饮食为依托,展示雅安人的热情、豪迈、进取,展示雅安建设的崭新风貌,扩大雅安在全省的影响,打造高品位和谐美食文化。

此外,将配备部分美食展览,穿插文艺表演、啤酒速饮王等互动活动,让游客尽情品尝美食。

推介雅安“特色名片”

“这不是去年获得‘雅安味道’十大名宴的餐馆嘛。”“他们家还有年度名菜,我们可以尝一下。”近日,不少来雅安的游客发现,一些餐馆的显眼位置摆放了“雅安味道”十大名店、“雅安味道”十大名宴、“雅安味道”年度名菜的奖牌。

其实,早在2018年9月初,首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后,获奖企业早已成为雅安美食的招牌和特色名片。

“‘十大名宴’将继续成为雅安的特色名片。”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雅安本土餐饮品牌,提升雅安本土特色美食的知名度,推动雅安旅游产业的发展,特开展第二届“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评选活动,让“十大名宴”成为雅安向全国乃至世界推荐雅安旅游产业的名片。

同时,也将以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为载体,举办年度十大名宴、年度十大名店、年度十大特色小吃、年度十大创新菜品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将通过企业资质、企业规模、从业人员、组合格式、主题明确、菜品质量、烹法多变、口味多样、营养卫生、适用性强,推广价值高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我们将在六县二区各选20-30家美食企业参与本次活动,包含本土的中餐店、火锅店、干锅店等。”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特色美食推荐环节,活动组委会将制作统一的活动宣传海报——“第二届雅安味道特色美食推荐门店”,在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相应地点进行宣传、展示。此举也将整体推进各县区美食的区域品牌和知名度。

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将统筹参与本次活动的餐饮企业,在活动期间,对各美食企业的特色美食及酒水进行优惠促销,让更多的消费者到店消费、品尝,提升雅安本土美食的口碑和知名度,形成区域美食品牌。

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评选活动中获奖餐饮企业、菜品,将在北纬网、户外LED大屏及周边市州党报媒体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荐。

不得不提的是,网红美食“面”和“鱼”推介活动等子活动会将雅安味道、雅安风情浓郁展现给更多游客。

雅安日报记者

郑瑶/文韩毅/图

新闻推荐

洪雅县柳江中心卫生院为贫困人员免费体检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本着“预防为主、健康...

洪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洪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文旅资源 擦亮城市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