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改善城镇人居环境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9-0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高庙镇污水处理站砂水分离器、全桥刮泥机等污水处理设施一应俱全。

本报讯(伍迪 记者 陈燕利 文/图)在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经大会投票表决,确定了十项眉山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其中一项为全市需新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78座,配套建设生态湿地20万平方米,启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90个。而洪雅县需新建槽渔滩镇污水处理站、三宝镇污水处理站等8个污水处理厂(站),建成配套生态湿地2万平方米,启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35个。

近日,记者在洪雅县高庙镇污水处理站看到,砂水分离器、全桥刮泥机、紫外线消毒渠、叠螺式污泥脱水机、剩余污泥池等污水处理设施一应俱全。“高庙镇污水处理站及管网配套工程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截至今年5月,所有工程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高庙镇污水处理站负责人介绍,该处理站设计规模为800立方米/天,采用A2/O工艺,出水标准为一级A标准,运行后将有效解决场镇污水的收集和排放,更好地保护周边水环境。

据悉,目前,洪雅县城镇污水处理工程已建成高庙镇、花溪镇、止戈镇、三宝镇、槽渔滩镇、桃源乡6座污水处理站,在建污水处理厂2座,分别为王坪群贤村污水处理站、江南生活污水处理厂。余坪镇、三宝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生态湿地建设已完成4亩,花溪镇、柳江镇、止戈镇、槽渔滩镇、东岳镇、中山乡、汉王乡等污水处理厂配套生态湿地约23亩已纳入建设计划,计划于本年度初步完成。

新闻推荐

“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上线五日PLAYHOUSE领跑网红打卡地

“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上线五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薛维睿8月19日,2019年“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评选活...

洪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洪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改善城镇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