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七里村 偏远山村的美丽“蝶变”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9-21 11:02   https://www.yybnet.net/

航拍七里村。

□袁桂林 本报记者 陈燕利 文/图

洪雅县七里坪镇七里村位于峨眉山后山,距县城70公里,幅员面积23平方公里,辖6个村民小组,海拔1300米左右,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过去,由于交通不便,是出了名的穷僻小山村。

“以前,七里村主要靠林竹、药材为生,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年青人结婚都成问题。”9月17日,谈到七里村的过去时,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学云说。

2008年,洪雅县引进相关公司,在七里村进行康养、度假旅游开发,总投资数亿元。通过十多年的精心打造,七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偏僻小山村“蝶变”成生态康养小镇,实现了从发展农业到主打第三产业的转变;村民从外出务工到家门口创业,居住条件实现从破旧房到新式楼的大转变,全村人均年收入达3万多元,生活质量得到大大提高。

如今,走进七里村,一个幸福、和谐的新村景象映入眼帘:一幢幢精致的楼房、宽阔平坦的沥青马路、漫山遍野的绿树鲜花。以前的偏僻小山村,现在成了车水马龙、游人如织的康养旅游度假区。“昔日半山七里坪,不毛之地无问津,虽产林竹和茶药,致富之路难觅寻,零七进入开发季,天然养吧呈世人,七里精神来打造,康养腾飞扬美名。”黄学云创作的这首打油诗生动描绘了七里村的“蝶变”过程。

据悉,为进一步形成“大旅游”组织架构,为七里坪景区留足发展空间,提升七里坪国际影响力,打造七里坪旅游特色新名片,洪雅县挂牌成立了七里坪镇,定位为“以居住为主,集行政、商业、文化、旅游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目前,七里坪已获得“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中医药养生与抗衰老产业示范基地”等称号,正全力创建“国际旅游度假区、世界抗衰老目的地”,打造中国著名的原生态旅游区和中国休闲度假避暑胜地的标杆和旗帜。

如今的七里村,不仅是省内新农村建设“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典范,更是全国范围康养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的发展样本。不难想象,在康养旅游结缘乡村振兴的模式下,未来的七里村,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新闻推荐

眉山市洪雅县:推进“一地三区”建设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天府之南,峨眉山麓;大美洪雅,山水怡人。这里,注定与森林相偎,与生态文明有缘:全县森林面积达20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超71%,贯穿全境...

洪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洪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里村 偏远山村的美丽“蝶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