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32家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 眉山重大农业项目、特色农产品 闪耀农博会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9-27 06:34   https://www.yybnet.net/

东坡泡菜亮相农博会。

□本报记者 殷勇 文/图

香气扑鼻的眉山春橘,琳琅满目的东坡泡菜,国际化的重点农业项目……昨(26)日,在第七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上,眉山馆成为过往客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本届农博会上,眉山馆以“开放发展·乡村振兴”“味在眉山·香飘世界”为主题,突出建设都市现代绿色农业,重点展示农业开放合作重大项目和东坡泡菜、眉山春橘、现代畜牧业、竹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共有32家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

开放发展

重大农业项目亮相农博会

步入农博会第11号展馆,远远便望见眉山馆的主题标语——“开放发展·乡村振兴”。“本届农博会,我们重点突出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现代气质和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的独有特色。”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成片的薰衣草、消失的教堂……眉山馆通过微缩景观再造,呈现了网红打卡地中法农业科技园薰衣草田的生态景观。“中法农业科技园项目是法国以中央政府名义在中国扶持的第一个农业项目,目前已成为众多游人观光赏花休闲之地。”该展台负责人说。

前不久才和眉山市签约的德国通内斯欧盟标准生猪屠宰和肉食品加工产业一体化项目也来到了农博会现场。“我们具备世界一流的控制体系,拥有领先的肉食品屠宰加工技术,在欧洲拥有四个现代化的高品质肉类产品生产基地,品牌猪肉产品遍布全球市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企业。

“来尝一下嘛,我们的蔬菜水果都是有机绿色的,口感非常好!”在凯盛浩丰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展台,相关负责人正忙着向逛展群众推介他们的产品。他说,公司的西南智慧农业项目落户眉山以来,发展得很顺利,“这次我们带来了西红柿、黄瓜、生菜等10余个品种的产品参展,希望借助农博会拓宽销售渠道。”

展品丰富

眉山特色农产品备受青睐

眉山春橘、东坡泡菜、洪雅藤椒油……农博会上,眉山特色农产品备受消费者关注。展出当天,东坡区一家企业的眉山春橘几乎被抢购一空。

“味道巴适!来,称5斤。”在眉山市东坡果业有限公司展台,正在购买春橘的成都市民周云海表示,橘子是他最喜欢吃的水果,眉山产的橘子口感非常好,他每年都会买来吃。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农博会眉山市展出的特色农产品以“眉山春橘”为主。作为眉山市柑桔产业农产品区域品牌,目前眉山春橘拥有8个主导品种,其中“丹棱桔橙”“青神椪柑”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除了眉山春橘,东坡泡菜也是眉山市此次展出的重要特色农产品。在四川省味聚特食品有限公司展台,来往品尝、购买的群众众多。“通过农博会这样的平台,我们的产品已走出国门,畅销全球多个国家。”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

此外,来自青神县的广源现代蜂业合作社也带着6个品种的蜂蜜产品第一次亮相农博会。“我们合作社产的蜂蜜都是原生态的,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把产品推广到全川乃至全国的消费市场。”该企业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百姓百态光影:左手锅碗瓢盆右手单反手机

70年,川人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有哪些喜乐融入平凡生活中?是2014年,眉山市洪雅县“乡村公路三人行”的笑容;是2015年10月巴...

洪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洪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家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 眉山重大农业项目、特色农产品 闪耀农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