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洪雅城市生态建设获群众点赞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22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海波)“这儿的绿地广场真漂亮啊。”10月20日,在洪雅县田锡水景公园内,孩子们在绿道上嬉戏,大人们在草坪旁休闲漫步,不少群众被眼前美景所吸引,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悉,田锡水景公园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5月全面竣工投入使用。公园实施中,坚持精心规划、精细设计、精致建设、精益求精、成就精品,突出以绿化景观为主,完善相应的城市休闲旅游配套功能,植入田锡特色文化、塑造田锡雕像,打造7个特色各异的节点广场,新建和改建3座旅游公厕,建成遗直书院、涵春廊、映月桥、怀贤亭、瑞莲湖、水车、停车场、健康绿道、游步道等设施,栽植大型乔木约220株,中小型乔木及灌木约4200株,配置多种花草花木,铺设草坪约10万平方米。

公园建成开放后,实现了“处处见绿、四季闻香”,彰显“会呼吸、会运动、会生活、会记忆、会排泄”五大功能特色,呈现出现代“清明上河图”的城市景象,促进了县域生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得到了群众和游客的高度赞誉。

田锡水景公园是洪雅城市生态建设新实践的一个典范。近年来,该县充分拓展田锡水景公园建设经验,狠抓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天府旅游名县、宜居县城、公园城市等重大机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占地1024亩的江南湿地公园、九龙山森林公园、隐蒙山森林公园、全长5公里的滨江景观带、全长10公里引青入城景观带等一大批重大城市“绿肺”工程陆续开工建设,全面推进了城市生态建设,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赢得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新闻推荐

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让“夕阳无限好”成为现实

本报记者林茂春文艺汇演、走访慰问、评选敬老爱老模范、摆设敬老宴……每年重阳节前后,眉山市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

洪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洪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洪雅城市生态建设获群众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