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新闻链接 四川:2019年保障生猪生产用地2.8万余亩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0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洪雅县中山乡前锋村,凤凰顶养猪专业合作社新建的猪场干净明亮,保育舍、育肥舍、消洗中心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在国家和省里的政策鼓励下,我们的猪场建设很顺利。”合作社负责人付志洪说,合作社按照村里种茶所需有机肥的量,来确定养猪的规模,实现种养循环。

凤凰顶养猪专业合作社的猪场占地53亩,设计存栏生猪1.75万头,每年可出栏生猪5.2万余头。

“养猪也在转型升级,有很多新讲究。”付志洪说,比如说智能化,洪雅县海拔较高,气候很冷,而猪场里的温度要自动控制在28摄氏度左右。猪场里面安装了很多探头,如果监测到低于这个温度,就会自动启动供暖系统。再比如,如果圈舍里的有害气体超过了一定标准,空气净化系统就会自动打开。

为了防控非洲猪瘟,猪场也采取了不少措施。外面人员来了要在消洗中心消毒,才能进入生产区域。车辆来了也要清洗干净并消毒,然后在规定区域停放。外来车辆与猪场内部的饲料车、运猪车等车辆严格区分,不能混用。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数据显示,2019年四川保障生猪生产用地2.8万余亩。其中,“设施农用地”占比最大,超过2.3万亩。另外有林草地4314亩,新增建设用地926亩,利用闲置建设用地554亩,多渠道供地破解了养猪“用地难”。2019年四川省全年超额完成4008万头的出栏任务,达到4500万头。

四川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说:“现在四川生猪产量稳步恢复,影响复产形势发生逆转的唯一因素是非洲猪瘟,我们设立了非洲猪瘟有奖举报制度,希望社会各界积极监督、举报。”

(据新华社成都电)

新闻推荐

酒后醉驾 亲兄弟先后被查

酒驾被逮。本报讯(黄英廖文凯文/图)近日,洪雅县两亲兄弟同桌饮酒,哥哥因醉酒驾驶被查,在取保候审期间,弟弟不汲取哥哥教训在同...

洪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洪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链接 四川:2019年保障生猪生产用地2.8万余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