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眉山小企业为何年年参加国际贸易盛会?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6-23 06:34   https://www.yybnet.net/

瑞华五金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订单。

□本报记者 陈燕利 文/图

备受关注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于6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全球参展商、采购商通过广交会网上平台云巡馆、看直播,实现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开展以来,眉山市8家参展企业,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上传展品,多形式、多维度展示自身品牌形象,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抢订单稳份额。

眉山瑞华五金塑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华五金)是这8家参展企业之一。“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哪怕是自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日进说。

为什么自费也要参加广交会?广交会给企业带来了什么?记者走进瑞华五金,探寻背后的故事。

6月19日,位于洪雅县洪川镇城东工业集中区的瑞华五金展品间内,各种各样的不锈钢饰品、纪念品等琳琅满目。“我们公司属于台资企业,2006年落地洪雅县洪川镇城东工业集中区,2009年3月正式投产。”林日进介绍,公司占地50亩,现有员工200人,主要生产五金饰品、手机吊饰、钥匙佩饰、汽车品牌标志、金属相框、全球性运动会之纪念徽章、奖牌等,所生产的产品获得多家世界级乐园验厂认证,并与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走出去’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大势所趋。”林日进表示,与知名企业建立良好合作,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逐步推动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而公司参加广交会已有八年,每年他们都会自费十余万元购置展位参展。“广交会是很好的信息收集、交流的平台。”林日进表示,市场需要什么,产品应该如何优化等资讯通过参加广交会都能够获取到。“国际市场很大,要想掌握市场的最新动态是相当有难度的。广交会万商云集,世界各地信息也汇集而来,通过与来访客户的互动可以非常好地掌握市场的最新动态。”

除了获得资讯,一年一度的广交会也是企业挖掘商机的好机会。“以前,我们的出口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通过广交会,我们近年来增加了不少来自欧美的采购商,这对于我们的品牌传播很有帮助。”在林日进看来,来广交会的首要目的并不是会上直接签单,更多的是拓展新渠道、寻找新客源,找到意向客户,可以回头再慢慢沟通联系。“冰岛、希腊的客户,都是2015年在广交会上结识的,通过展会后不断地接触、了解,现在也成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林日进表示,在广交会还能够结交各个领域的精英,大家互相交流、共同提高,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谈到参加广交会对企业发展的作用时,林日进说,不能单看在会上能签到多少订单,广交会为中小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借助广交会的名气和人气,企业开拓客源的效率大大提高了。“如今几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客商认识和认可公司的产品,我们的订单也在稳步增长,可以说,广交会见证和帮助了我们成长。”林日进表示,2019年,公司营业额达到了800万元。

“广交会的影响力在国内、国际逐年增长,参展为我们品牌宣传、实力展示及新产品发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所以我们每年都会参加,以后也会继续参加。”对于广交会带来的积极作用,林日进依然充满期待。

新闻推荐

加快湿地公园建设 打造“天府花园”城市会客厅

本报讯(记者蹇玮杰)今年,洪雅县紧紧围绕“宜居宜游的休闲养生之地、山水田园环绕的森林城市”定位,不断推进“天府花园”城市...

洪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洪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小企业为何年年参加国际贸易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