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洪雅县发现4株野生古茶树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1-13 08:32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对野生古茶树进行移栽。

本报讯(记者 彭威楠 文/图)近日,在洪雅县瓦屋山镇王坪村“洪岩壁”山林中,专家们发现了4株野生古茶树。该发现拓展了人们对洪雅野生茶树生长区域的认识,具有一定的学术和科研价值。

连日来,洪雅县茶叶产业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到山区茶园开展茶叶冬季管理现场培训和茶文化科普实践活动。活动中,专家们了解到王坪村有几株野生古茶树,便前往进行考察调研。

在当地老茶农王卫国的指引下,在海拔1678米的山林中,专家们见到了4株野生古茶树。目前,这些古茶树只剩下直径约30厘米、高约20厘米的树桩,在树桩上重新长出了枝叶。王卫国说,他家长辈年轻时就曾在这些古茶树上采茶,现在的形态,是因为古茶树曾在多年前遭遇砍伐。

高级农艺师罗学平认为,这4株野生古茶树为乔木类大叶种古茶树,具体树龄有待进一步确认。

为更好地管护古茶树,专家建议进行移栽保护。同时建议,继续加大对县域内古茶树的探寻与保护工作,助力洪雅茶产业发展。

这4株野生古茶树被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暂命名为“洪雅三号”,并分别被移栽到槽渔滩镇青江村和将军镇清凉村。专家表示,将对野生古茶树开展系列保护与研究工作,包括野生驯化种植、植株长势观察、生物学特性观察、茶叶内含物质检测分析等。

新闻推荐

69种水鸟在成都平原过冬 新记录到6种水鸟

灰鹤反嘴鹬成群的水鸟日前,第五轮成都平原越冬水鸟同步调查在成都、绵阳、自贡、德阳、乐山、雅安、眉山7个地级行政区的2...

洪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洪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洪雅县发现4株野生古茶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