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中国景韵】 柳江古镇的一蓑烟雨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2-04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张爱行

成都是近些年非常火热的旅游城市之一,光市区的景点就很多,例如锦里、宽窄巷子、大熊猫繁育基地等,而在成都周边,也有一些不错的古镇,像黄龙溪、洛带等,每年都会有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而今天要和大家介绍的是位于眉山的一个古镇,距离成都150km,三个小时的车程,去过的游客都说比洛带和黄龙溪要好。

这个古镇就是柳江古镇,柳江古镇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到现在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之所以叫作柳江古镇并不是这里有一条叫柳江的河流,而是因为清朝时镇上的柳姜两姓族人一起修建了一条石板长街,从而更名叫作“柳姜场”,之后慢慢成了“柳江场”。

古镇一般都会有古树,柳江古镇也是如此,这里除了生长着很多巨大的黄葛、麻柳古树之外,还有着一株据说已经有两百多年树龄的黄桷兰。而在古镇内,和古树相得益彰的便是川西式的吊脚楼还有保存完好的老宅。此外,古镇内还有中西合璧曾家园、亲水临河古栈道、访古寻悠水码头、百年民居汇老街、世界第一大睡观音等值得游览。

柳江古镇被游客称为“烟雨柳江”,来到这里,白天是感觉不到这一点的,只有到了晚上,小雨淅淅沥沥,坐到望江客栈的二楼上,在朦朦胧胧的灯光之中,听着雨声望着江水,仿佛就找到了“烟雨柳江”般的画意。

新闻推荐

一家三代人 战“疫”齐上阵 记第二届“四川省文明家庭”赵登祥家庭

在洪雅县,有着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祖孙三人:75岁的赵登祥,槽渔滩镇关顶村村医;46岁的赵秀琼,槽渔滩中心卫生院医疗救治组组长...

洪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洪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景韵】 柳江古镇的一蓑烟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