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让“礼遇模范”成为社会共识 丫丫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5-1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50余名眉山市级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获赠免费乘坐公交的优待卡,这是对道德模范的社会礼遇之一。道德模范的事迹传递了正能量,让他们享受社会礼遇,即是让好人有德,也有“得”的具体体现。

道德模范用平凡的事迹感动、影响社会,以无私奉献谱写人间大爱,以无畏之举彰显了社会正气,以无限真情传播文明风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竖立了一个个道德标杆,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起到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文明风尚。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传播社会文明的种子。因此,对待模范、好人,更需要全社会的呵护、爱护。

当然,“善”的正能量涌动,离不开政府的有效引导。近年来,眉山市持续开展“道德模范”“眉山好人”等系列评选活动,先后树立众多道德典型。同时,先后出台了《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办法》《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办法》等文件,制度建设有效地促进了“让德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社会风气的养成。不管是此前道德模范获得免费体检,还是当日给他们免费发放公交卡,这都是给“好人”实际的关爱。当我们礼遇好人、关注好人、善待好人,让好人有好报、有更好的生活、有更多的付出关爱的能力,让“礼遇模范”成为社会共识,就会在社会上树立起“关爱好人,好人好报”这个有益而明确的价值导向,从而营造“学好人、做好事”的浓厚氛围。

让好人有好报,能让整个社会感受到道德的香馨,能唤起更强大的正能量。

新闻推荐

畅玩游园活动 点燃科技之梦 眉山一中举办科技趣味游园会

本报讯(李建伟)5月7日下午,眉山一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趣味游园活动。本次科技趣味游园活动由该校一二年级32个班和学生会学生参与,共策划出67个项目。每个项目都独具特色,兼具趣味性与科技性,使...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礼遇模范”成为社会共识 丫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