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开展地震演练 提升应急疏散救援能力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5-1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演练现场。

本报讯(见习记者 雷卓鸣 文/图)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昨(11)日,东坡区在某小学开展了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广泛发动学校、医院以及救援队参与,全面提升了大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上午10点发生地震,此时,学生们正在教室上课。按照平时的既定方案,学校立即发出警报。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有序地往操场撤离。

不到两分钟时间,300多名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上,但1名学生因病被困教室,2名学生撤离时扭伤了脚。学校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上进行了报告。接到报告后,救护人员和救援队迅速赶往学校开展救援。

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了快速处理。救援队先后采取速降、横渡的方式营救被困学生。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被困学生被顺利救出送往医院,演练结束。

新闻推荐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王磊)昨(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相关文件。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关...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地震演练 提升应急疏散救援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