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芳华五十载 300余名成都知青东坡共话情缘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琴 实习生 马润)芳华五十载,归来仍少年。昨(5)日,东坡区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成都知青下乡眉山五十周年座谈会,300余名从1968年至1978年间到眉山县插队的成都知青回到了故土东坡,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尚志,眉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原眉山市委副书记牟刚俊,原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眉山县县长胡年勇,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知青们观看了眉山市主题宣传片,了解了东坡区近来的发展情况,更加深了对东坡发展的印象。现场知青们纷纷回顾起了50年前在眉山县插队时的情景,当时大家带着才华、理想与干劲来到东坡这片土地,这里优美的风光、朴实勤劳的人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知青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第二故乡东坡的发展,为加快东坡高质量发展牵线搭桥。

宋骥对此次返乡的知青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50年前,他们怀着满腔热血,从繁华的大都市来到当时还非常贫困落后的眉山县插队落户,开始了那段饱尝酸甜苦辣的知青生活,把自己人生最美好、最壮丽的青春岁月都奉献给了东坡这片热土。50年后的今天,他们又重新在这里相聚,回首往昔岁月。

宋骥表示,如今东坡区有了全新的发展变化,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环境也越来越漂亮。东坡能有今天的发展,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是东坡人民辛勤劳动的成果,更有你们曾经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东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新闻推荐

象耳镇: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助力“双创”

本报讯(贺宝峰)为让“双创”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发动群众,让群众自发支持参与“双创”工作,力争眉山“双创”工作取得圆满...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芳华五十载 300余名成都知青东坡共话情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