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张兴安在历练中保持初心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张兴安(右一)为村民规划果林种植。

张兴安,东坡区复兴乡乡长,今年是他到东坡区工作的第十年。青春筑梦,在东坡大地上奉献,他守住宁静,不忘初心,保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热情。

2009年,张兴安大学毕业,来到东坡区考取了公务员,并很快被借调到区政府办工作。他待人以真、对事以诚,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由于表现突出,2017年年初,张兴安被组织派到松江镇工作。他认为,只有经受住日常的辛劳,并且依然能够保持生机的人,最终才能赢得机会。“对于商人来说,机会是商机,而对于我来说,机会是在新的舞台,发挥新的作用。”

青春筑梦,是始终保持学习、坚定方向。来到乡镇后,张兴安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群众学。“那时常看书,《治村》《信仰人民》这两本书让我全面地、系统地认识了农村、农民,提升了我与村组干部、普通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和水平。”张兴安说,为了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他在书本中汲取营养,读《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让他坚定了理想信念,读《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让他更加明确了职责使命和奋斗方向。如今,他仍保持阅读的习惯,并不时在机关和村干部中开展“读书修己”活动。

守住宁静,不忘初心,是始终保持面对名利、淡然微笑的一种超然。10年间,张兴安用“什么是不简单?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把容易的事做100遍就是不容易”不断勉励自己。他表示,担任乡长,这是责任、更是考验,更需要用忠诚、担当、干净、有为来不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有事业的人是快乐的。“今天,在对标百强突破中,我感恩有自己的职责与岗位,我也相信功成必定有我的一份努力。”张兴安说。

新闻推荐

参观廉洁文化馆 警示教育入眼入心

本报讯(徐浩记者王琴)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拧紧廉政思想防线“总开关”,近日,东坡区多悦镇组织镇、村干部前往东...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蓝莓采摘正当时2019-05-16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张兴安在历练中保持初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