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东坡区:搭平台强举措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3 17:50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者与导师进行交流。“全市创业青年税务面对面——减费降税政策大讲堂”现场。

近年来,东坡区围绕加快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创新创业渠道等进行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引导全区人民和各类创业者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为不少青年提供了梦想成真、人生出彩的机会。

为更好助力广大青年创新创业,该区围绕青年群体创新创业需求,全力营造青年创业氛围,大力选树推广青年创业典型,不断深化青年创业服务体系。无数怀揣激情和梦想的青年,纷纷投身东坡建设,为东坡区“对标百强、奋力突破”领先发展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本报记者 罗端 文/图

政策扶持 助创业青年圆梦

对许多创业者来说,资金是制约其发展的一个“瓶颈”。为帮助青年创业者获得创业资金,鼓励、支持更多青年走上创业之路,东坡区一直都在努力。

“在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的创业之路才会越走越顺利。”创业青年邓凯感慨道。2017年,怀着对东坡区发展环境的巨大信心,邓凯带领一群大学生到眉山创业,做起饿了么外卖。“一开始,我们的订单增长十分缓慢,压力非常大,但我深信眉山的外卖市场是开放的。”抱着这样的信念,邓凯和团队在摸索中成长,目前饿了么在眉山市场上的份额逐渐增多。

近年来,在东坡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关怀帮助下,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邓凯的公司一步步走上了正轨,从起初只有10个人的“班子”发展到如今已有300余名员工。“饿了么带动了东坡区上千家餐饮、鲜花、超市等商家创收,年交易额达7200万元,2018年全年仅在东坡区的同城配送订单达180万单。”邓凯介绍说。

今年是邓凯来眉创业的第三个年头,如今,他在眉山已有三家创业公司,主营六大业务:饿了么外卖、阿里巴巴生态链服务商、餐饮供应链仓储配送中心、餐饮商家连锁加盟平台、眉山同城配送、“互联网+电动车”运营中心。同时,公司所有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腊八节向环卫工人送粥,参加区精神文明办组织的禁毒宣传、市消防支队组织的安全消防公益宣传……

“区委、区政府的帮助鼓励,增强了公司员工的使命感,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推动新时代东坡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贡献一分力量。”邓凯如是说。

开展讲座 助力青年创业

“避免出现企业逾期未缴税的情况,以免影响企业信用等级……”近日,共青团东坡区委开展了“2019年全市创业青年税务面对面——减费降税政策大讲堂”,旨在普及财税政策,帮助创业者更好地了解税务事宜。

活动邀请市税务局15位业务骨干授课,为参会者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的相关知识,并就小微企业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财税信息、最新政策等进行了讲解,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讲的都是‘干货’,对我们企业来说很实用!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公益大讲堂。”一位创业青年在聆听讲座后表示。

据悉,为更好地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共青团东坡区委计划今年为创业青年开设12场公益大讲堂,目前已举办了6场。“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公益大讲堂,给青年创业者带去知识和政策,为他们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团区委负责人表示。

同时,今年团区委还在全区实施了“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小额免息贷款,目前第一批推送到团省委的10个项目,已成功申请到贷款85万元,占全省第一批申请总资金的27.5%,并为每位创业者配备“一对一”的创业导师指导创业项目。截至目前,全区31名创业青年成功申请到免息贷款238万元,人数和贷款额均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搭建平台 服务创业青年

不仅如此,共青团东坡区委还在搭建平台、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今年以来,团区委走进农村,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创业青年论坛、电商培训等活动,邀请创业导师为创业青年进行指导,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计划的实施。“目前,我们已在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学院建立‘苗圃基地’,今年计划再新建一家‘苗圃基地’。同时,今年还计划新建两家青年创业实训基地。”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进一步做好返乡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今年2月,共青团东坡区委试点建立东坡区返乡创业青年网络团支部、思蒙镇返乡农民工网络团支部、白马镇返乡大学生网络团支部,借助网络力量联系、凝聚、服务流动团员,构建“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格局;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宣介家乡发展变化、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号召青年回乡发展,创业就业圆梦家乡,共建共享美好东坡。

今年4月,东坡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成立,凝聚农村青年带头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以“覆盖城乡、条块互动、资源共享”的新型功能性团组织,实现区域内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工作联动。“我们完善搭建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平台,让农村产业团支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帮助解决产业发展困难,引进产业新信息和新技术,探索产业发展新方向,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东坡‘对标百强、奋力突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区委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学生有序撤离。本报讯(黎燕平文/图)5月14日,东坡区修文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该校所有师生服从安...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创卫没有终点2019-05-21 06:45
猜你喜欢:
评论:(东坡区:搭平台强举措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