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东坡区尚义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常态化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8-2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巫婷婷周贤发)为进一步加强眉山市东坡区尚义镇辖区范围内的餐饮、药店、学校(幼儿园)、“三小”行业的监管力度,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食药监所多次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按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该镇制定了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安办、环保、协警、村(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整治、食品流通环节整治、餐饮卫生环境整治、药店保健食品整治、建立农贸市场畜禽票据台账、建立农贸市场消毒台账、餐厨垃圾泔水回收专项整治、食品流通小摊贩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店110户,责令限期整改10户,没收过期、漏气、不合格食品35袋。

该镇还集中人力、物力,在赶集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在人群集中处、主要街道及各村(社区)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12处,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周及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20处(次),散发食品安全宣传单240份,利用镇政府大门电子屏幕进行食品安全宣传,营造全镇浓厚的食品安全氛围。

今年,该镇镇长带领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人员,参加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四级应急演练,并对《尚义镇食品突发应急预案》进行了重新修编。组织辖区内的所有坝坝宴承办者集中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办证率100%。目前,尚义镇无一例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眉山东坡区思蒙镇召开交通安全培训会

8月16日,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政府召开了2019年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会。思蒙派出所副所长叶有松、镇党委委员文彩琳、镇...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东坡区尚义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常态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