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国庆节假期 过出文化味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08 06:44   https://www.yybnet.net/

青少年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观看图片展。三苏祠博物馆里,市民在签名墙留下对祖国的祝福。

本报记者 余毅 文/图

随着眉山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推进,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文化消费、城市休闲的比重逐年增加。国庆假日期间,记者走访发现,图书馆、书店里,大家畅游书海;三苏祠博物馆、三苏纪念馆里,游人众多;电影院里,人气爆棚……眉山各地洋溢着浓浓的“文化味儿”。

博物馆、纪念馆里浸润文化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三苏祠博物馆里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带着小孩、老人来感受三苏文化。

市民刘再倩一边带着两个女儿在三苏祠里游览,一边给他们讲苏东坡小时候的故事。“千年英雄苏东坡是我们眉山人,这多自豪呀,国庆带孩子出来玩,就是要让她们感受三苏文化熏陶。”刘再倩说,自己就是“苏粉”,希望孩子们能浸润东坡文化,成为优秀的“小东坡”。

三苏祠博物馆里,不少游客参与“此心安处是吾乡 我爱你中国”的主题活动,祝福新中国70华诞。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在景区设置的照片墙下合影,并发朋友圈集赞后,兑换文创小礼品。

感受三苏文化,市民不仅青睐三苏祠博物馆,三苏纪念馆也是打卡热门地。市民们在纪念馆细细了解苏东坡的从政历程及文学作品,感叹不已。

图书馆、书店里“充电”觅书香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选择泡在图书馆和书店,在书香中享受假期的悠闲。

记者在东坡区图书馆看到,很多读者正安静地阅读,还有不少读者在阅览室复习、做习题。现场一名高中生表示,接下来就是高三了,学习有点紧张,所以,国庆假期都跟同学约在图书馆自习了。

假期里,去图书馆给自己“充电”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眉山城区一书店内,有三两结伴前来学习的在校学生,也有带着孩子来书店接受文化气息熏陶的家长……虽然书店内看书、选书的人很多,但秩序井然,较为安静。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店推出了相关主题精品图书展,受到读者的欢迎。”书店工作人员称,国庆节这几天的读者量比平时有明显增长,现在许多家长都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所以会选择在国庆期间带孩子来图书馆阅读购书。

电影、图片展中点燃爱国情怀

10月1日,大家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直播。随后的假期,众多市民又走进电影院,以观看国庆献礼片的形式来延续这份爱国热情。

“不少市民选择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种极具仪式感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眉山市一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观众爱国情绪高涨,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带动下,国庆假期多家影院黄金场次都是满座。

“感动、骄傲、激动,看完《我和我的祖国》,想再说一次‘我爱我的祖国’。”“‘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震撼又感人的《中国机长》太燃了。”很多观众看完电影后都自发刷屏点赞。

假期里,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展出的“眉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颇受市民欢迎。现场,不少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前来观展,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国庆很有意义,通过观展,能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重责任勇担当·国庆我在岗 赶订单忙生产 保质量保安全

赵昌文认真检查产品质量。□本报记者彭林文/图国庆假期,当大多数人暂时放下工作,走出家门亲近自然,相约亲友享受假期生活时,...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节假期 过出文化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