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视高街道:党员先锋服务队帮忙采摘“爱心菜”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2 05:40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先锋服务队在田里采摘蔬菜。小区群众领到蔬菜。

□赵典 万晓红 文/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在眉山天府新区,除了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的普通人。他们,就是视高街道青林社区党员先锋服务队的队员们。

2月10日上午,一辆辆满载着蔬菜的小货车开到了新区视高街道兴家苑、茗雅品尚等小区,再由视高街道青林社区党员先锋服务队的队员们发放到有需要的居民手中。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虽然我们没有参与到防控一线,但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能帮一点是一点,为大家捐赠一点蔬菜,解决居家人员简单的生活需求。”参与捐赠的社区居民李国聪说。

视高街道青林社区党支部书记高跃凯介绍说,2月9日,青林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联系他,想捐赠自家种的蔬菜给有需要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们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周边居民参与蔬菜收割。

青林社区1组赵科,芹菜1500公斤;郑神翠,芹菜750公斤、萝卜50公斤;赵以兴,青菜200斤、菜苔100斤、萝卜100斤。青林社区3组李国聪,芹菜2500公斤;高跃春,芹菜400公斤、菜苔50公斤……仅1天时间,在社区党员先锋服务队的协助下,青林社区的10余户居民就收割了6000多公斤蔬菜捐赠给该街道居民。

“我们街道的党员先锋服务队给我们免费送菜来了!”2月11日下午,当四辆插着党旗、满载爱心蔬菜的小货车到达各小区大门时,居民们在党员先锋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领菜。

据悉,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落实“三封三堵”防疫工作要求,避免人口流动造成交叉感染,视高街道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这对小区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居民买菜成了问题。为此,视高街道青林社区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联系菜农,帮社区居民购买蔬菜并送菜上门,而辖区很多菜农却自愿将自家地里的蔬菜免费捐赠出来。没有人手采摘运送,党员先锋服务队就组织志愿者到地里采摘,组织车辆有序将蔬菜送到各居民小区门口,为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

目前,视高街道辖区的居民们还在纷纷报名捐赠自家种植的蔬菜、柑桔等果蔬。视高街道青林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们同心协力一起采割、一起装车,陆续为视高街道的各个小区配送蔬菜。 

新闻推荐

疫情下的眉山楼市:线上售房、暖心物业成关键词

□本报记者黄海波2020年原本喜气洋洋的鼠年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疫情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在...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视高街道:党员先锋服务队帮忙采摘“爱心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