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真抓实干 凭实绩论英雄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0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口号喊得再响,如果不能凭借实干落实,那就是“空中楼阁”;目标定得再好,如果不积极努力实现,那就是好高骛远。

近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召开,市委给出了明确的比学赶超“坐标系”,各级各部门当务之急就是立即行动起来、加速快跑起来,喊响“以实干抓项目、凭实绩论英雄”,真正在实干中检验部门作风、在实干中衡量干部能力、在实干中展示工作实绩。

要在招商引资中鼓实干激情。激情是干事创业的动力之源,有激情才能有干劲。眉山,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年纪”虽小,发展劲头却不小。近年来,眉山市成功引进美、日、英、法、德、新等一批高端优质项目,招商引资连续12年居四川前列。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眉山市面临的多重发展机遇,保持信心和激情,强化学习借鉴,善于捕捉信息,掌握有效方法,不断提升招商的能力水平。要继续坚持“跳出眉山看眉山,放眼全球谋眉山”,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实施“全球招商”,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不怕远、不怕难、不怕烦,踏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持续发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要在项目建设中兴实干作风。实干既要靠倡导,更要靠督查。目前,省上正在建立“红黑榜”制度,动真碰硬抓项目。对此,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对标看齐,保持工作的拼劲和韧劲,把心思集中到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干成项目上,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务实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继续深化市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机制,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拉练、一年一述职”,确保项目在最短时间开工、以最快速度建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深入项目,现场办公、现场推进,坚持想项目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实打实地解决建设难题和困难。要坚持督查倒逼,定期督查、动态督查、专项督查、跟踪督查,压担子、添压力、增动能。

要在工作推进中重实干考核。实干不实干,重在看实绩;实绩怎么样,关键在科学考核。要树立“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具体数据”论实绩、以“亲眼可见”证实绩、以“最终效益”比实绩,把能不能抓项目、会不会抓项目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水平的标尺,以最终结果为评判标准,激励干部真抓实干。要理直气壮支持干事者,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坚持实绩选人、赛场选人,对实绩突出的干部,予以褒奖和重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战鼓已经擂响,真抓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基础。让我们一鼓作气,奋力克难,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以从严从实、善作善成的实干作风,敢于干、坚决干、加油干,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助推眉山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涉案车辆公告

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道路执勤执法工作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拟注销登记公告2020-07-08 11:37
猜你喜欢:
稳就业 稳增收2020-07-07 06:15
评论:(真抓实干 凭实绩论英雄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